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还记得小鹿纯子吗?明年她要来上海唱歌了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17 13:44   https://www.yybnet.net/

《排球女将》中的小鹿纯子

年轻人可能不太知道荒木由美子是谁,在中国,大家都习惯称她“小鹿纯子”,而让她成为一代优质偶像的,是在1980年代初红遍中国的一部长达71集的电视连续剧《排球女将》。

这部青春偶像剧讲述了一群女中学生为参加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排球比赛而努力拼搏的故事,在中国播出时堪称万人空巷,小鹿纯子坚韧不拔、勇往直前、永不言弃的精神,也影响了整整两代中国人。荒木由美子、刘明康、谢鸣

那个定格在人们记忆深处的小鹿纯子,这些年去了哪里?2020年1月,荒木由美子将以歌手的身份来到上海,在中国大戏院开唱。

在旅日上海歌手谢鸣的邀请下,荒木由美子将牵手患有自闭症的青年钢琴家刘明康,一起举办“世纪唱响,音乐桥梁”音乐会,唱响《排球女将》主题曲,以及一首为妈妈写的新曲。与此同时,谢鸣也将带来《当你老了》(日文版)、《梨花又开放》、《口笛少年》、《白色晨曦》等代表作。

荒木由美子 主办方供图

“我来过中国七八次,最近一次来是2014年,5年过去,感觉上海变化很大,高楼鳞次栉比,我看得心砰砰跳。”为了音乐会,荒木由美子特地来上海站台,因为她的到来,小鹿纯子又引发了一波“回忆杀”。

现年59岁的荒木由美子出生于日本九州佐祝县,16岁那年,因为参加全国新人大赛,她开始进入公众视野。

18岁,荒木由美子主演《排球女将》,迎来人生高峰。

拿到小鹿纯子的角色,荒木由美子一开始觉得很难,后来慢慢进入角色,很多高难动作都是自己做,“我本来体育不太好,因为拍这部戏,我的体能练上来了,在学校跑步都能得第一名。拍戏的时候小伤不断,牙齿掉了,脸部擦伤了,每天都会发生。”

电视播出后,“晴空霹雳”“流星赶月”等天马行空的排球动作风靡一时,小鹿纯子阳光灿烂的笑容、毫无心机的爽朗笑声留在了很多人心里,小鹿纯子标志性的发型更是被许多小姑娘跟风梳过和剪过。小鹿纯子

23岁,正当红的荒木由美子和歌手汤原昌幸结婚,放弃演艺事业,回归了家庭。结婚后仅仅一周,婆婆就因糖尿病住院,后来又患了老年痴呆症,荒木由美子由此开始20年的护理生涯。

很多人问荒木由美子后不后悔,她都摇头,“我离开演艺圈,结婚,都是我一个人的决定。”她说,“这是自己定下来的事情,小鹿纯子也是,一旦自己决定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底。所以我告诉自己,你是无法逃避的。我不能光为了自己去逃避,责任和爱是不可分割的,因为有爱才有责任。”

这么多年来,小鹿纯子的拼搏精神在荒木由美子的心里扎根,一直支撑着她对婆婆、对丈夫、对家庭的照顾,而在听到日文版《当你老了》时,她总是瞬间落泪,感慨良多。

此番来到上海,她也想和上海朋友说一句话,“永不言弃,有了梦想绝对不要放弃,你一定会成功,你的梦想一定会成真。”

新闻推荐

雷佳音:所谓观众缘不过是沾了角色的光

由薛晓路编剧、导演的电影《吹哨人》将于今日公映。影片男主角雷佳音近日现身华南理工大学,跟刚看完影片的大学生们交流。...

相关推荐:
从星二代到演二代2019-12-11 06:32
猜你喜欢:
评论:(还记得小鹿纯子吗?明年她要来上海唱歌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