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热搜边缘用户”的被动吃瓜报告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27 14:11   https://www.yybnet.net/

□新时报记者 徐敏

最近看到一个词叫“热搜边缘用户”,形容年纪略大,越来越看不懂热点的一部分群体。虽然一万个不愿承认自己已经属于年纪略大的群体,但却无法否认“边缘用户”这个身份。看到这个名词,脑海中立马浮现出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讨论热点事件,我却悄悄地看着页面发呆:这里面的人我怎么一个也不认识,怎么热搜就沸了爆了?基于这种体质,回望2019这一年,基本只有被动吃瓜的份儿。

说来最不敢插嘴的话题就是有关新晋流量小生们的。肖战是谁,和杨紫演对手戏的那个高鼻梁大眼睛的小伙子吗?李现呢,笑起来嘴角这么迷人,是很会唱歌的那个小弟弟吗?被嘲到不敢交流。这一波不认识,换一拨吧。“刘阳:我好像爱上了这片森林。”“纪凌尘:你爱大海,我爱过你。”“陶喆:希望名誉不要更加受损。”“孔维:我一直没有做太多跟她未来的设想。”看完了曾经上过热搜的这些话题们,感慨每一个字都认识,连成句子就是不知道啥意思。稍显安慰的是,终于看到一个熟悉的知识点:陶喆就是那个唱《爱很简单》的歌手吧。

还好被动有被动的乐趣,看到大家讨论已经燃爆了热点,可以重新脑补那些有意思的过往情节,而不像一直熟悉热搜潮头的用户们,只有刚切开的这块瓜可以吃。比如韩国女星具惠善离婚,从头追起简直等于眼看着韩剧中演的一场美好爱情的灭亡;比如现象级热剧《都挺好》引发了“原生家庭决定论”的话题,你们都看完了我追剧的乐趣刚刚开始;比如销售战绩打败过马云的带货大王李佳琦的直播,至今仅从热搜上看过视频片段和图片——一支口红都没有买哦。

当然,边缘用户也不是流量盲点。大家都关心的明星们的分分合合的话题,诸如有关杨幂、宋慧乔、林志玲的这些或是幸福或是令人叹惋的感情事件,虽然比不上通透的娱乐专业人士,却也能说上个七八分。眼看2019已经收尾,各路年度吃瓜总结又要来了,我这名“热搜边缘用户”的一波乐趣也在路上了。

新闻推荐

叶问最令我钦佩的 就是君子固穷的气节

影片《叶问》剧照梁绍鸿,一九四二年出生于香港,十三岁时经好友李小龙介绍下拜入叶问门下,以三跪九叩之礼,随叶问学习咏春功夫...

相关推荐:
小松造型发编丽人2019-12-13 01:22
猜你喜欢:
评论:(“热搜边缘用户”的被动吃瓜报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