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偶尔记起你 蓝兔子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2-01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整理旧物,从一个日记本里翻出一张揉皱后又抻平了的纸片。显然,是想扔却又没舍得扔的物件。

小小的纸头上,记录着这样一组数字:127—1062×××。当然,这组数字的前缀是曾经刻在我心头的某个人(初恋)的名字。回想当年,还是BP机横行的时代,这组号码是我们之间的联系纽带。

记录是因为初识,感情渐深我不用查看就能熟稔地拨出这组号码,然后是甜蜜地等待,互诉心曲……后来,因各种原因,年轻气盛的我们没有让那段感情欢乐结局。而记录号码的纸页也被我撕掉,大概是想上演一次彻底决裂,可鬼使神差又把残破的纸头留存。多年以年,曾铭刻在大脑里的号码,已经被一组新的号码取而代之,对它也只有靠纸条的提醒才能回忆起一点什么。

电影《大内密探零零发》里有一个经典桥段,周星驰饰演的“零零发”跟刘嘉玲饰演的“老婆”吵架马上要不欢而散的时候,“老婆”给“零零发”架起一架梯子:“哎,你会不会饿肚子啊,我煮碗面给你吃……”

我们的关系没有熬到可以肆无忌惮起争执,又可以架梯子为彼此煮面的阶段。当然,我也曾入厨为他做过一次“约会餐”。想想当时,我大概是很想露一手的,很可惜我是那种“一露手就死”星人,仅此一次的“约会餐”被我搞了个面目全非的“七荤八素”。忘记滋味也忘记吃的过程,但是忘不掉当时我的羞赧:“咦,怎么回事,真是的,太有失我的水准了……”那种羞赧懊悔甚至在心里徘徊好久。

如今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大概能做一桌“满汉全席”来征服他的味蕾。但是,我已经丧失征服他的欲望,只想着好手艺一定要留给自己最亲最爱的身边人。

某年春节,跟先生回到故乡小城。隔了N年的时空,在那个颇具人气的购物商场里,竟然又偶遇了他。远观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干净和清瘦,但是,并没有上演什么感人的戏码,守着各自的家人,我们甚至连招呼都没打……原来,那些我曾经以为的念念不忘和小鹿乱撞,都已成过往烟云。

当时,我甚至不合时宜地想了一些后来人生中的际遇,并做了一下假设:“如果,是他陪我经历那些沟坎又会如何?”假设的结果是否定的,因为按照他的倔强性格,估计是不会包容我的倔强和任性的,也就肯定不会陪我渡过险滩。所以就在那里庆幸,庆幸那段感情没有死死坚守,也庆幸遇到了后来的那个对的人。

有人曾经说过,恋爱就像一场声势浩大的淘沙过程,不适合的会被一一筛掉。而他,就是被筛掉的那一粒沙。那个他,那段曾经让我哭过痛苦过的短命恋情,已经像绚烂的烟花一般,开了,散了,不见了。拿着那组早已不能拨出的号码,虽然再次想起了他,但他存在的价值大概也如同被我收藏的号码一样,只是在某个回想的路口与往事粘连一下而已……

情深才会深记,牵挂你却已经和爱情无关。所以,除了感谢那年我的初恋你来过,对你的情愫已不复往昔。我很满意现在的婚姻生活,而且是底气十足。当然,也很抱歉偶尔记起你,原来只是为了提醒一下今天的幸福。

新闻推荐

慢炖得真味

苏轼的《仇池笔记》载有《煮猪头颂》,很有意思。黄州猪肉便宜,黄州人却不吃,因为他们不会煮。苏东坡善煮,净洗锅,少加水,深压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偶尔记起你 蓝兔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