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面对曾经的“低俗” 苗阜再道歉 云雷仍不语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2-0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中国曲协相声艺术委员会发文,对德云社相声演员张云雷、杨九郎在表演中调侃侮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张火丁表示强烈愤慨并予以严厉谴责。与此同时,呼吁相关文化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审查监督力度,加强监管惩戒,共同打造良好的文化演艺生态。

面对四面八方涌来的谴责声,张云雷似乎沉默了,直到12月2日,他的个人微博仍没有更新,最新的一篇停留在11月25日:“《重塑》,新生,你好。”《重塑》,是他的个人写真。

但是,张云雷的粉丝们反击了,他们开始四处深挖其他演员曾经的“低俗”材料。苗阜也被牵扯进来,被指责的段子来自于2011年。于是,中国历史研究院的官方微博发了这样一段文字:“无论张云雷还是苗阜,究竟是调侃还是诋毁,人民群众心如明镜。是领时代之风貌的曲艺大师,还是狺狺狂吠的跳梁者,历史终将做出评价。”

但很快,苗阜道歉了。12月2日9点23分,苗阜写道:“感谢大家的批评和监督!以前犯过的混不少……加入曲协后组织的教育培养使我从思想认识上有了极大提高,作为曲艺工作者没有起到正向作用是我的失职,苗阜再次道歉!!!今后若有不足,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一定虚心接受……”

一个半小时后,中国历史研究院对苗阜的话进行了评论:“任何犯错误的人,只要他不讳疾忌医,不固执错误,以至于达到不可救药的地步,而是老老实实,真正愿意医治,愿意改正,我们就要欢迎他。”

此时,“德云社”官方微博的最新博文来自于11月29日,那是一个节目单;郭德纲,即张云雷的师父,个人微博的最新博文来自于凌晨3点35分,有9张照片,配的文字是“德云社相声巡演,迪拜站”。

不过,这一天的下午2点,德云社里有人发文支持张云雷了。杨进明,新近加入这个团队的“老”演员,他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文章《送给张云雷的文章》。文章的第一句话便是:“是你推动了传统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在他不遗余力的传承和带领下,在他正能量的传播下,受他榜样力量的影响,50、60、70、80、90、00后,走进剧院,去学习,去倾听戏曲、曲艺等中国传统文化,这个人就是——张云雷。”

“把《锁麟囊》带进KTV”的张云雷仍然没有被程派艺术研究会所原谅。这一天,在自己的官方微信公号上,中国京剧程派艺术研究会发布了《关于相声艺人张云雷、杨九郎“辱程”事件的再次声明》。

这个“再次声明”里写道:“当年,程砚秋在京沪津等地演出时举城空巷的盛况,足以让张云雷、杨九郎等艺人望之形惭,程派舞台经典至今仍然拥有无数拥趸者,程派艺术实在不需要蹭任何人的热度。”

“至于一些年轻观众因为张云雷的学唱才知道程派艺术,说明在京剧等传统戏曲艺术的传播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京娱

新闻推荐

【口述】我做公益律师17年:没有一例家暴案男方是初犯

记者|毛玉婷编辑|吴涛2019年11月25日,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当天,网红仿妆博主宇芽在微博上自曝多次被前男友家暴。26日,此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国民大生活2019-12-02 00:38
我的仨妈俩爸2019-12-02 00:52
评论:(面对曾经的“低俗” 苗阜再道歉 云雷仍不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