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紧急救援》取材真实救援事件 导演林超贤坚持实景实拍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07 03: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进入12月,2020年的春节档期显得越来越热闹了。继成功执导《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后,导演林超贤执导的又一部大片《紧急救援》备受影迷关注。记者昨日获悉,该片已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上映。

据悉,《紧急救援》是《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金牌制作班底制作的又一部动作大片。林超贤曾透露,《紧急救援》中有多个救援场面,其中任何一个拿出来都可以单独拍成一部电影。影片中的多个场面展现紧急情况:海上油井平台在熊熊大火中坍塌并朝海面倾倒;直升机在峡谷山川之间俯冲穿行;满载乘客的飞机因故障于海面迫降,由于机头断裂,救援小队必须争分夺秒为乘客打开生命通道……片中,彭于晏饰演的救援队队长高谦被委以重任,虽然在每一个生死存亡的关头,心中都充满“恐惧”,但无论遇到什么困境,他都绝不后退,因为这就是他们的使命。

与《红海行动》相比,《紧急救援》不仅场面更加震撼、动作更加好看,人物刻画也会多着笔墨。因为这一次展现的是一群由普通人组成的救援英雄。“虽然他们敢冒险救人,但他们也不过是普通人,这群人有他们的生活,也背负着他们的使命。”提到对英雄的理解,林超贤在定档发布会上说。

《紧急救援》取材自真实的海上救援事件,塑造了一群有血有肉的海上救援人物。为此林超贤导演在筹备之初就坚持了一个拍摄原则——“真实”。片中飞机失事救援场景里的飞机,是剧组专门准备的真飞机,林超贤认为这很有必要,“我不想搭景,因为搭景很假,特别是对演员来说。如果场景是假的,他们一走进去就能感受到,就不能给出好的反应”。

现在电脑特效技术如此发达,很多人不能理解为什么要坚持实景拍摄、所有东西都用真实的。对此,林超贤回应说:“我拍了几十年电影,很清楚如何以假乱真。大家现在都这么做,如果我也这么去做,我会觉得没有挑战性。用实景实拍,才会展现出更好的效果。”

新闻推荐

浙江卫视总监还原高以翔事件 永久停播《追我吧》

高以翔是一位善良阳光、受到大家喜爱的艺人。11月27日,艺人高以翔在浙江卫视《追我吧》录制过程中意外离世,该事件引起社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仨妈俩爸2019-12-02 00:52
评论:(《紧急救援》取材真实救援事件 导演林超贤坚持实景实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