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从星二代到演二代

来源:青岛早报 2019-12-11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提到演员杨玏,不少观众会为其贴上“星二代”的标签,在父亲杨立新实力戏骨的光环笼罩下,杨玏本身的闪光之处似乎鲜少被人看到。事实上,在多部热播影视剧中挑梁男主的杨玏,有着丝毫不输父亲的精湛演技。最近,《热爱》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这部都市欢乐大剧集聚了刘敏涛、张晨光、牛莉、梁冠华、吕中等72位实力派演员,而杨玏主演的上进青年“尚晋”,不仅被网友称赞为“最强星二代”,还被编剧宋方金盖章为有演技傍身的“演二代”。

对“北漂”有着深刻共情

《热爱》从一个小家庭的诞生讲起,两个不同地域、不同背景的年轻人社会家庭关系网相互交织,围绕他们的工作、生活、情感,展现出北京市井最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的细枝末节。剧中,杨玏饰演的尚晋是勾连故事中社会关系大网的关键一环。哲学系毕业的他为了爱情留在北京,并在女友所住的幸福里九号社区做了一名调解员。

一面是哲学专业的曲高和寡,一面是社区调解员工作的朴实平凡,如何平衡专业和工作所赋予的人物气质,杨玏给出了自己的解答:“哲学确实比较的形而上,但并非无实用之处,尚晋就很善于用辩证的思维巧舌如簧地去帮人们化解问题,他的专业让他有灵敏的反应能力,才思敏捷,能够瞬间想到很多办法。 ”

而少年时代便独自在外留学的杨玏,对角色所处的“漂泊”之境有着更深刻的共情。 “虽然漂泊的状态不同,但心理上是有共通的,就是会感到不安全,不能完全地融入这个城市。 ”杨玏解读道。“尚晋比较传统,什么时候和女朋友结婚、买不买房对他而言是一个问题,他会觉得有了房才能真正融入这座城市,而一旦这个问题无法解决,他就没有了安全感或者归属感,就会钻牛角尖、钻死胡同。”不过,相较于网络上泛滥的“北漂焦虑”,以尚晋为代表的“北漂”显然更为积极,他们用更加上进乐观的心态对抗着生活的生猛捶打,释放着对生活和未来的无限热爱。

流量和演技最好能兼得

身为“星二代”,杨玏并未早早地涉足演艺圈走年少成名之路,而是22岁从美国杜克大学戏剧系毕业后,才正式开启了自己演艺生涯。入行近10年,踏实、沉静、上进、演技好是业内外人士对杨玏公认的看法,但他本人却只是用“熟练”二字简单地概括了自己一路成长的变化。 “进步谈不上,可能就是褪去了一点刚参加工作时的青涩,对业务更熟练,更能迅速地抓到重点。我知道未来路还很长,专注现在拍的每一部戏或者每一场戏,这才是未来的方向。 ”

近两年影视行业发展迅猛,所谓的流量和演技似乎越来越成为观众口中的对立面:一面是市场对流量的追捧,另一面是观众对缺乏演技的吐槽。但杨玏认为,二者从不对立,行业发展不能以单一标准来评判,“这是两条不一样的标准,是可以平行存在的。流量不是坏事,演技也不是坏事,当然如果一个演员能够两者兼备,是最好的事。 ”同时他也直言,无论各行各业,只有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才是立身关键。“流量这件事我控制不了,我只能控制自己的业务能力,控制所谓的演技,在这上面多努力多下功夫,把角色演绎好,把导演或者剧本希望呈现的细节带给大家。 ”

最欣赏父亲的“乐观认真”

工作上受父亲的影响,严于律己、对自身有着清晰的规划和认知,生活中的杨玏更是继承了杨立新乐观随和、自重自律的品性,言谈间尽显谦和之风以及对父亲的尊敬。 “我爸是我见过所有人里边最乐观的,他老说的一句话就是 ‘没事儿,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另外一个我努力想从他身上学习到的品质就是认真,他是一个凡事都极其认真的人,一个会把自己感兴趣的事努力做到最好的人。 ”如今的杨玏常年拍戏奔波在外,虽然父亲并不会主动给他工作上的建议或指导,但在杨玏心中,父亲一直是那个指引自己的灯塔和领路人。“我要是有什么问题想不通了,或者工作中遇到了什么实际问题,都会直接跟他说,他会迅速给我一个能够满足我的答案。他在专业上确实是我比较仰望的,所以每次给我的答案都能一针见血。”至于是否期待未来会和父亲同台表演,杨玏笑着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期待,当然期待,我觉得如果能和他一块排个话剧,哪怕是他排话剧我看着,对于我来讲都是一个特别好的学习过程。当然如果能一块演,每天在业务上直接跟他交流,应该会特别幸福。期待有这么一天! ”

记者 周洁

请来各路“神仙”开打“封神”之战

《封神三部曲》再次公布演员阵容 陈坤、黄渤、夏雨“铁三角”合体飚戏

由乌尔善执导的神话史诗电影 《封神三部曲》正在东方影都拍摄,日前该片再次公布演员阵容,陈坤、袁泉重磅加盟,分别饰演元始天尊和姜王后。加上此前已官宣的阵容,黄渤、费翔、李雪健、夏雨、于适、海亮等群仙毕集,共同谱写中国神话史诗。

黄渤陈坤夏雨合体飚戏

《封神三部曲》从概念海报气势恢宏的神话世界,到角色海报张力十足的人物刻画,一场3000多年前人、仙、妖之间旷日持久的神话史诗战争正式展开。元始天尊(陈坤饰)鸿蒙初始开劫度人,命弟子姜子牙(黄渤饰)持封神榜下昆仑山,奏响了封神宇宙征伐的序曲。

随着陈坤的加盟,封神世界经典人物阵容更趋完整。陈坤饰演的元始天尊与黄渤饰演的姜子牙为师徒关系,而姜子牙与夏雨饰演的申公豹则正邪不两立,势同水火。这是继《鬼吹灯之寻龙诀》后,3位实力演员再度合体飚戏,将如何重塑封神经典角色,引人期待。

古典美学构建“封神宇宙”

电影《封神三部曲》一直坚持高度统一的美学风格。“阴阳之战”概念海报以“气”为核心元素,仅用黑白两色构建出一个立体的、充满流动与变化、对立与统一的“封神宇宙”,奠定了影片恢弘的史诗基调。两次曝光的角色海报仍以阴阳为基底,辅以古代“吉金”元素,只用人物细微神态揭开神话史诗冰山一角,预示着宏大的历史叙事下,人物跌宕起伏的不同命运。

电影高度统一的美学气质背后是创作团队对历史和经典的尊重。导演乌尔善曾经表示,他为《封神三部曲》建立了一套独有的美学体系,以元明道教水陆画作为基础,融合商周青铜器美学元素以及宋人山水,将中国经典的美学形态融合再创作。这种不拘泥于时代,而又高度统一的视觉体系构建,得益于创作团队对中国古典美学演变历程的深入思考与分析,通过兼顾历史与神话,对中国古典世界的美学文化进行整理与浓缩。

电影《封神三部曲》预计2020年、2021年、2022年连续3年上映,第一部将于明年暑期登陆大银幕。 记者 周洁

杨玏片方供图

陈坤饰演的元始天尊人物海报。片方供图

新闻推荐

赖声川新作《曾经如是》上海首演,演出超5小时,双莲花池舞台,专访主创揭秘幕后 张杰合作郝蕾首演话剧,并非谢娜牵线

李祎摄雯彦摄由华人剧作家赖声川担任编剧、导演,郝蕾、张杰、屈中恒、范瑞君主演,上剧场全体演员出演的“赖声川的生命...

相关推荐:
慢炖得真味2019-12-05 23:42
猜你喜欢:
评论:(从星二代到演二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