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跨年晚会比拼收视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1-02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各大卫视举办的跨年晚会收视率战报正式公布。据酷云EYE数据显示,2019年12月31日19时-24时,位居频道首位的湖南卫视实现直播关注度3.4293%,市占率则为15.9786%;排在第二位的则是央视一套,直播关注度和市占率分别达到3.2068%和14.9416%;而排在第三位的则是东方卫视,其中直播关注度为1.2885%,市占率则为6.0037%。此后排名则为江苏卫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则垫底。

受《新闻联播》超时20分钟的影响,几大卫视的跨年晚会都相应推迟了,这一变故仅对于两家跨年没有影响。一是原定于20:00播出的央视启航2020跨年盛典,二是本就在网络平台20:00播出的B站跨年晚会。纵观酷云EYE实时直播关注度,在开场后,央视新年晚会一马当先,夺得桂冠,但随后不久,便被湖南卫视超越。不过,央视的这场跨年盛典是1套、3套、15套并机播出,所以关注度也相应有所分流。

这种格局与今年的嘉宾人选有关,江苏卫视今年除了蔡徐坤和李宇春等以外,大多数为华语乐坛老牌歌手;而东方卫视今年下手“快准狠”,请来当下最红的影视明星——肖战、朱一龙、李现,成为了湖南卫视最为强劲的竞争对手。在直播跨年晚会的行列中,排名最低的是浙江卫视,受“高以翔事件”影响,这一次浙江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举步维艰。

每次晚会主要被吐槽的点都集中在主持和表演两大块。主持方面,谢娜永远是不朽的话题女王,今年也不例外,节目开播后不久,#谢娜的主持#便登上了微博热搜,并且一路问鼎到爆。表演方面,歌手有车祸,演员有假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为历年跨年演唱会的固定“节目”。来自江苏卫视方阵的孙燕姿有些劈音、张韶涵略有跑调,来自东方卫视方阵的朱一龙和刺猬乐队也是今年车祸现场的新生代。与实力派歌手不同,一些登上跨年演唱会的演员往往会主动或被动地选择假唱,尤其是在这种直播晚会上。这次,不少网友吐槽杨幂、腾格尔、李现等人在各台跨年晚会疑似假唱。综合

新闻推荐

《庆余年》十年后再发行修订版,同名电视剧霸屏大火

半岛记者孟秀丽日前,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了十年前大火的网文、架空历史小说《庆余年》,同期由张若昀、李沁、陈道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北上:逐水草而行2019-12-21 00:38
评论:(跨年晚会比拼收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