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张若昀 日渐“闲化”,不相信水逆

来源:新京报 2020-01-06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新京报:你总给人一种和娱乐圈保持一定距离的感觉,或者说少了一些偶像该有的包袱,因为秉持着真实的性格,在这个圈子中面对一些看不惯的事情时,会如何处理?

张若昀:我觉得娱乐圈是一个泛称,那我们拿什么来娱乐大众呢?作为演员,戏剧作品就是我们当下向观众呈现的娱乐,所以我拿出来给大家娱乐的部分,就是我贡献的戏剧角色,至于工作外的私人部分,我不认为属于能被娱乐的范畴。当然比方大家说我本人长得像哈士奇,这种开玩笑,因为大家都是年轻人,本来也是好玩的事,大家一起逗个趣儿,没有必要在意。我不太接受的,是私生活被当做娱乐的一部分。

新京报:在被调侃或者面对一些尴尬问题时,你都能接住梗并很好地化解,这种机智是与生俱来的,还是后天修炼出来的?

张若昀:有时候我也挺害怕的,因为我说话太直了,我会按照自己的思维逻辑第一时间去表达,但是我其实很害怕说得不对。我也很愿意拿一个标准的官方面孔,永远不出错地回答问题,可似乎我做不到。就比如前几天我其实特别希望能在新闻里面出现一些我们对戏的理解和讨论,或者说大家看剧的感受,而不是说我去回应一个播放方式的争议。它其实会导致观众注意力的分散,这不是我愿意看到的。

新京报:以下几个你曾饰演过的经典角色,与你本人的性格有哪些相似?若用百分比形容的话,分别为多少?

张若昀:《庆余年》范闲:目前为止跟范闲的相似度是比较高的,因为我也受了他很多的影响,比如说面对一些问题的乐观状态等等,日常生活中也会“日渐闲化”。如果用百分比形容的话,我们的相似度可能达到60%-70%。

《谍战深海之惊蛰》陈山:我跟陈山的相似度就相当低了,可能5%不到。我们在演戏的时候都会有一个逐渐让角色生长的过程,能明显感觉到范闲在我身上扎根是很快的,而且他是很快乐的,但陈山的人生就过得比较痛苦。而且我是北京人,陈山是典型的上海弄堂里的人,是一个在特殊年代里被事件的催化必须拔高的小人物,骨子里自带一种小市民的正义感,是我以前从没尝试过的角色,所以我们两个性格上的相似度确实不高。

《法医秦明》秦明:若论剧中角色的话,我和秦明大概有20%到30%的相似吧,比如对于细节过度地关注,以及对自己专业比较完美主义,还有一些怪癖等等(笑)。

《麻雀》唐山海:唐山海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不太敢说我跟他有相似之处,因为他是一个很炙热的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他整个人的状态跟他的做事方式和道德标准都是非常高的。一定要说相似的话,可能会有15%左右。

《无心法师》张显宗:我和张显宗的相似度太低了,大概1%-2%吧,因为他是一个三观很不正的人。

新闻推荐

肖央、谭卓、陈冲等主演剧情犯罪片上映5天票房2.83亿,豆瓣7.7分,新京报专访导演解析细节 《误杀》结局没有考虑过其他版本

由陈思诚监制,柯汶利执导,肖央、谭卓、陈冲、姜皓文、秦沛等主演的剧情犯罪片《误杀》已于12月13日全国公映,至截稿前,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若昀 日渐“闲化”,不相信水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