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战“疫”英雄重塑偶像观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2-18 06:45   https://www.yybnet.net/

黄健泉

在抗击疫情期间,李兰娟院士的谈话刷爆网络:“这次疫情结束以后,希望国家给年青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把高薪留给德才兼备的科研、军事人员,适当管控娱乐圈某些“明星”动辄上千万的片酬。只有少年强则国强,为祖国未来发展培养自己的栋梁之才。”这赢得许多网民的点赞,可见大众对树立正确的偶像观的迫切期望。

对于娱乐明星,我们无意贬低歧视。但经过这次的疫情灾难,我们开始思考:真正能在危难时期撑起国家的人是谁?真正该称为榜样、偶像的人是谁?在真正危难来临时,是那些治病救人却被苛责“服务态度”的医生护士们在支撑着人的生命;是那些平常里默默无闻的科学家在研究病毒、研制疫苗;是那些无畏的军人逆行驰援、护卫、运送物资;是那些勤奋的建筑师建筑工人在搭建医院……

疫情发生后,全国有一万多名医护人员逆行支援武汉,他们有的还是父母眼中的孩子。那些日夜值守体温测量点、查访防控疫情的人,为了援助一线到处搜寻物资无偿捐赠的人,为了让一线医护人员有饭吃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送餐的人,他们都不计回报。或许在平时里,他们都有着普通人的各种小毛病,可当祖国需要时,他们可以挺身而出,普通的他们也就一点都不普通了。

少年强则国强。一个国家的兴衰,衡量的标准是这个国家的教育、科技、医疗水平,是教师、医生、军人、科学家等提高国民教育水平、提高国家科技水平、保卫国家和人民安宁的这些人,是他们撑起国家的脊梁。他们值得更高的收入,他们该得到更多的尊重,他们配得上大众的崇拜,他们才是我们社会的偶像。

疫病无情,人有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却检验出了众多从业者的成色,也重塑锤炼着这个时代的偶像观。人们更加崇拜奉献者,并用一个个务实的善举加以呼应。相信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会有更多偶像涌现出来。相信经过这次锤炼与淬火,人们的偶像观会更加成熟,会更有营养地哺育年轻一代成长。

新闻推荐

跨年晚会比拼收视

昨天,各大卫视举办的跨年晚会收视率战报正式公布。据酷云EYE数据显示,2019年12月31日19时-24时,位居频道首位的湖南卫视实现...

相关推荐:
带薪如厕那些事儿2020-01-02 16:21
猜你喜欢:
鼠年的故事2020-01-25 10:28
评论:(战“疫”英雄重塑偶像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