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手撕出轨前任该不该?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4-26 08:04   https://www.yybnet.net/

周扬青(右)开撕罗志祥(左)后,迅速引发热议。罗志祥的事业也将受重创。(资料图)

4月23日上午,周扬青发微博,先发制人地承认已与罗志祥分手一段时间,并爆料罗志祥九年间多次劈腿、与多人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消息引爆娱乐圈,事件还在持续发酵,圈内人士也开始陆续下场,不知还能扯出什么别的事来。就在全网声讨罗志祥的时候,田馥甄独树一帜,认为分手不应该这样诉诸“公众审判”,应该私下解决。大量网友则反对,如果这样处理,谁还能认识渣男的本质呢?说不定受害者会持续增多。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的前任是渣男,你会不会学习周扬青正面开撕呢?

故事1

后悔当初没有手撕渣男

小馨说,如果时光能重来,她一定当面手撕前男友,甚至恨不得摆个擂台跟他对骂三天三夜。在前男友事件中,小馨其实算是全身而退,但前男友对她的伤害却绵绵不绝。

小馨是在跟前男友分手后一年才知道原来对方是个渣男。客观而言,前男友各方面都一般,放在人堆里简直可以忽略不计。可就是这样的条件,人家硬是撩遍了自己周围的朋友,有些还发展到同居关系。撕开前男友遮羞布的是小馨的一个闺蜜。小馨和这个闺蜜关系很好,但毕业后闺蜜就突然不跟小馨联系了,小馨几次主动联系都无果。毕业两年后,大学同学组织聚会,小馨见到了闺蜜,结果两人没有久别重逢的高兴,反而当场吵了起来。在争吵中小馨才知道,原来前男友和这位闺蜜在一起一年多,之所以最后没成正果,是因为前男友告诉她是小馨一直缠着自己不放。小馨当时气得就差跳楼了,一是自己根本没有缠着前男友,二是发现自己的前男友居然跟闺蜜在一起,根本没有和小馨分手。

小馨带着这种天打雷劈的震惊消息离开聚会后没多久才发现,这仅仅是开始。小馨和闺蜜当众干架的事情传遍了朋友圈后,一位失联很久的舍友联系了小馨,要约她见面。小馨赴约后,再次被震惊。这位舍友告诉小馨,小馨的前男友跟小馨在一起时,也追求过她,同时这位舍友观察发现,前男友跟小馨所有的舍友都有联系,时不时撩一下。小馨三观都炸裂了,觉得自己比拍电视剧还玄幻。小馨又尝试着联系了两位关系比较好的舍友,从她们那里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其中一位舍友在通话中就哭了,说其实她和小馨的关系一直不错,但她也和前男友短暂地在一起过,所以觉得对不起小馨,自动淡出了她的人生。

小馨不甘心,又去询问了前男友的一位朋友,那位朋友虽然没有多说,但没有否定小馨的质疑。后来小馨又去打听前男友的现在,前男友已经结婚,对方是一个家庭不错的女孩子,但他在公司里还有几个暧昧对象……听了这些事,小馨连续几天都处在震惊和气愤中,回想起以前即使在自己身边,前男友也总是不停发信息。她一问,前男友就说是在聊班级里的事情,或者跟家里的长辈汇报生活,小馨完全没起疑。如今看来自己实在是太单纯。怪不得自己与舍友们都分崩离析,原来跟这个渣男有很大的关系。

这件事情虽然过去很久了,但小馨失去的友谊不可能再回来,她每每想起来就恨,有时恨不得给前男友的现任妻子写一封“举报信”,但想想还是作罢。但如果时间可以倒流的话,她真的希望自己不要那么傻,早点发现这些事情,早点手撕渣男,不要让这么多女孩子受骗。

故事2

讨伐渣男后结果并不如人愿

跟小馨比起来,小茹可就幸运多了。

小茹跟前男友是打游戏认识的,所以两人经常互看手机,有时还互相用对方的账号登录打游戏。也就是这样的互动,让小茹发现了渣男的本质。小茹最开始发现的也是游戏账号里头的人。前男友有段时间频繁上线打游戏,有时明明是上班最忙碌的时候,他也在线。小茹觉得不对劲,就查了一下他的账号,发现他跟一个男性账号互动很多。刚开始小茹被这个男性性别骗了,后来直觉告诉她这里头有猫腻,她就趁着前男友不在线时,登录他的账号跟对方聊了起来,果真发现对方根本不是男性,而是女性,他们还有出去约会的固定暗号。人赃俱获,前男友也没有抵赖,乞求小茹原谅,小茹第一次选择了原谅。

但骨子里的东西是改不掉的。这件事过去三个月后,小茹又觉得前男友出问题了,这次依然是直觉。这次前男友学乖了,不用游戏账号了,直接置备了两台手机。但他告诉小茹,其中一台是公司发的,只用于公事,小茹可以查岗,但不要随便动公司的手机,有些东西涉及到泄密。小茹也懒得多管闲事,就没太注意这部手机。但前男友也太多公事了,经常拿着这部手机“开会”、“走流程”、“过公司OA系统”等,这样的次数多了,小茹就很不耐烦。有一次在楼下等前男友时,碰到了他的同事,就说起了这部手机,那位同事却告诉小茹,他们公司并没有发手机。小茹一下子清醒了,当晚就趁着前男友洗澡时查看了这部工作手机,结果发现,前男友确实很忙,他加入了一个“单身男女”群,还私聊着三个不同地方的女生。小茹看到这些后,当场都气乐了。她冷静下来,马上记录了这三位女生的联系方式,准备把这个渣男的本性暴露一下。

第二天,小茹就联系了这三位女生,她分别私聊了每一位后,还组建了一个群。当时有两个女孩就直接表示跟这个渣男一刀两断,还要去群里曝光他,但另一位就不同了,她觉得小茹拿不出足够的证据证明是正牌女友,而且就算是正牌女友,只要没结婚,男生还是可以选择的,之后她就退出了那个群,还联系了前男友,并把他们的聊天记录发给小茹,在聊天记录中,小茹看到前男友觉得这位女孩通情达理,并表示回去跟小茹摊牌要分手。

小茹之后又联系了另外两位女孩,其中一位觉得干脆大事化小了,自己也不跟前男友联系了。另一位性格比较直率,她说她已经把渣男的事情公布在群里了,但让她觉得可悲的是,群里很多人居然没有讨伐前男友,而是质疑小茹和这位女孩,甚至有人说,可能就是小茹管得太严格,两人不合适,前男友才会另外寻找伴侣的。这位女孩的世界观被深深震撼,她退出了那个群,除了拉黑前男友外,也拉黑了小茹。

小茹虽然讨伐了渣男,结果却不如人愿。之后小茹还是选择了跟前男友分手。

■建议

认清渣男本性后该断就断

那么要不要手撕渣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没有标准答案。

田馥甄为罗志祥申辩,是转发点赞了一个心理学家的文章。文章说,艺人有榜样作用,这件事让孩子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艺人有多渣,而是让他们看到可以借助网络审判。他们会觉得“我也可以写一篇,让大家知道他们的真面目。”因为这个观点,所以心理学家和田馥甄觉得,罗志祥没有强暴、诱骗、犯法,不应该公之于网络。感情背叛是背叛,这是人的感情问题,应该私底下处理。

这样的理论,看大家怎样理解了。其实罗志祥的行径,之前很多公众号提过,但总是被忽略。曾经的裸聊事件也被慢慢淡忘,他依然可以继续翻红。虽然这些事情不犯法,但确实涉及到道德问题。如果没有这场网络审判,罗志祥是不是继续白天极限挑战,晚上挑战极限呢?是不是还会成为年轻人的英雄,学习他的“时间管理”呢?如果是这样,那这场网络审判一定要来,让大家都知道,这样失德的艺人是被大家唾弃的,不配成为年轻人的榜样。

说完道德层面,说回感情层面。田馥甄私以为这是感情私事,没有犯法,不应该放在网络上说。那能放在网络上的事情有没有标准呢?作为当事人,周扬青尚且没说话,没觉得曝光自己的隐私有什么不妥,其他人有什么理由进行道德绑架呢?周扬青也是忍了好久,9年时间,她必定给过他很多机会,但罗志祥丝毫没有收敛,周扬青反击有何不可?这是他们的私事,周扬青作为一个女性,在网络中写下自己的感情经历没有任何问题,普通人都可以这样做,只不过周扬青是名人,内容又涉及了另一个名人。

而且,周扬青开撕罗志祥还能阻止更多无辜的女生被欺骗。面对网友“得不到就要把罗志祥毁掉”的质疑,4月25日中午周扬青连发两条微博回应:“我以这样的方式是因为他行为品质败坏,道德沦丧,且绝无改过的可能,所以不愿再让其他女生受害!”总之,周扬青有撕渣男的立场和理由,罗志祥两次向周扬青道歉,也证明了这一点。

当然,要不要手撕渣男,每个人有不同的考量和做法。不过一旦认清了渣男的本性,不拖泥带水,当断则断,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是首选。

记者苏文娟

新闻推荐

锄头上的春色 □张松枝

锄头是向往土地的,它是“修理地球”的好工具,吃苦耐劳的品性使它总闪着光亮。农人们用锄头开垦土地、锄草施肥、刨根收...

相关推荐:
宛若玉兰春盛开2020-03-11 00:31
猜你喜欢:
评论:(手撕出轨前任该不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