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恶意代拍惹众怒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5-15 09:01   https://www.yybnet.net/

饭圈乱象频发,已形成产业链

5月13日,杨幂遭代拍恶意拍摄的消息登上热搜。这让明星代拍、私生饭问题再次成为了大众讨论的中心。记者发现,代拍已形成产业链——先由上游买卖明星隐私信息的“黄牛”提供明星行程,再由长期驻守上海、北京、横店等的代拍者前往现场出图,最后以不等的价格卖给明星的狂热粉丝、私生饭等。

无视公共秩序,代拍者200到400元全包出图

记者在网传图片中看到,身着短裤的杨幂在路上被多人“围追堵截”,甚至有人蹲在地上专门拍摄其裙底,这一行为在网上曝光后遭到网友的口诛笔伐。

随后,杨幂所在剧组发布声明称,此类代拍行为已严重影响了演职人员日常安全,将矛头对准了代拍者。有长期追星经验的粉丝小昭告诉记者,代拍的兴起主要是许多明星的活动粉丝无法到场,就催生了“代拍”行业,而且一些质量好的写真也可以再卖给其他粉丝进行盈利。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有不少卖家提供明星代拍服务。记者咨询多名卖家发现,代拍一般需要提供拍摄的明星名,拍摄的时间地点,若是机场的话则需要提供航班号信息,而拍摄的价格则在200元到400元浮动。“具体价格看拍到多少张照片,拍视频的话需要再加100元。”一名卖家表示。

为了完成买家的代拍要求,不少代拍者无视公共场所秩序,造成了很大隐患。如2019年4月,央视新闻报道十几名艺人抵达上海虹桥,虹桥机场的玻璃硬生生被粉丝和代拍挤爆,留下一地碎片。

上游为售卖明星信息的“黄牛”,乱象难解

不少代拍表示,能够拍摄的前提是买家先提供明星行程的相关地点及航班号,不少售卖明星隐私信息的“黄牛”成为代拍者的上游。记者曾调查过明星隐私信息买卖,以300元从“黄牛”手中购买到711条明星艺人的个人证件号、手机号、社交软件ID、住址等信息,其中个人证件号638条,包括赵丽颖、迪丽热巴、鹿晗、李易峰、王俊凯等知名艺人。

“明星明确拒绝拍摄,但依然被拍并获利,代拍者可能涉及侵犯明星肖像权、名誉权等,明星可以进行起诉赔偿或要求合理利润分成。但是明星基本上不会因代拍这种事起诉,因为维权成本太高。”律师姜万东对记者表示。

“只要有利可图,代拍产业是会一直存在的,但过激的代拍行为确实会给爱豆带来很不好的影响,真正的粉丝是不会做这种行为的。”小昭告诉记者,“但不排除有假粉丝想要借此盈利,希望未来能出台相关的规则规范这种行为,维持良好的公众秩序。”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前任的婚礼,你会去吗

分手后,你会用怎样的态度对待前任?想必很多人会说:最难忘记的,就是和前任在一起的日子。最近,在《朋友们请听好》里看到了一个...

相关推荐:
柳岩放飞自我2020-05-15 06:56
三当家的眼光2020-04-27 06:34
猜你喜欢:
评论:(恶意代拍惹众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