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和“妈宝男”分手我一点不后悔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5-17 12:00   https://www.yybnet.net/

讲述:凤凰之翼

记录:情感工作室淡淡的笑

“妈宝男”给的爱情从来不纯粹

凌晨4点,我被一个陌生而熟悉的的电话吵醒。陌生在于,我没存这个号码。熟悉的是因为只需一眼,我就知道是谁打过来的。没错,是那个已分手两年的前男友。

毕竟是爱过的,又是这样一个不寻常的时间点,我颤抖着接起电话。

不知是熟睡后被吵醒的心悸还是久别重逢的激动,我的心跳加速。电话那头的他,有点醉酒后的不清醒。他开口问我:“你还好吗?”这样俗套的开场白,突然让我觉得有些好笑。

当初,我和他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认识,在一起两年,他对我很好,甚至可以说是无微不至。本以为这一切可以维持到老,直到他妈妈的加入。是这个男人给了我蜜糖般的爱情,也是他向我诠释了“妈宝男”这个词的意义。

三十岁了,他事情无论巨细,统统由妈妈做主。买什么衣服、穿哪双鞋子等小事是他妈妈说了算。买房子、找工作、谈恋爱等大事也是他妈妈说了算。应该和我说什么话,怎么说,甚至用什么语气,他和他妈妈也在家里排练过。有时候我会情不自禁地产生一种错觉:不是在和他谈恋爱,而是在和他的妈妈谈恋爱啊。后来我才知道,就连他的经济大权也由他妈妈掌控。他的工资卡全部上缴,每个月都是他妈妈给他分配零花钱。因为他妈妈帮预算谈恋爱需要的“经费”太少,所以他在跟我恋爱时才那么“不稳定”,一时花钱如流水一时又很抠门。他的一切,都绝对不是一个经济独立的男人应有的生活。

他不仅什么都听妈妈的,当我们都在为自己的事业奋斗时,他依然在向妈妈伸手要钱。

三观不同,我们的争执越来越多。他经常挂在嘴边的“我妈说”,彻底撕毁了我对他的期待。我是个拼命想要独立的女孩,而他只想要挂在妈妈身上过一生。忍无可忍了,我甚至放下狠话问他:“是不是结婚后,我俩中间还要睡个你妈,指导我俩应该怎么生娃?!”

他是妈宝男,我知道,我家里也知道,亲戚朋友都在反对我们在一起。我总想着,彼此也是因为感情好才走到了一起,他也许可以沟通、可以看在爱情的份上为我改变呢?没想到,快要谈婚论嫁了,我们却闹崩了。大家不欢而散,也不约而同地达成共识:再也没有联系过对方。

不久以后,我们之间共同的朋友告诉我,他们后来一起吃饭,他带了个女孩来。朋友说,那个女孩看起来很像我。一顿饭吃下来,那个女孩比我温柔。我想,我们刚分手一个月他就找到新欢,这足够证明我不是他的真爱。

我哭了么?哭了。但是,我没有伤心太久,因为我觉得不值得。

他结婚后却想跟我复合

大概是分手后半年,我一个好朋友突然告诉我:“你的前任要结婚了,非要我去参加婚礼!”那位朋友跟我的交情已经十多年了。很明显,他想要借好友的口告诉我他结婚了,他不是非我不娶。

对于这种幼稚的行为,我只是一笑了之,曾经的感情早就被他的每一个“我妈”开头的句子磨得粉碎。放下,从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无数个对他失望的日夜中,我已决定不再拿起。

虽然我打算把这段几乎要走进婚姻的恋情忘记,可他总会通过这样那样的方式,把自己的近况告诉我。

听说,他和那个温柔的女生结婚后也没舒心多久。她怀孕前,他们和父母分开住,他几乎每天都要回他爸妈家。经常一下班就回他爸妈家报到,吃完晚餐待到10点多才回来。他老婆挺着大肚子,每天回到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冷冷清清,没有一点家的感觉。一次说孝顺父母,可以。两次说孝顺父母,也可以。长年累月地这样“孝顺父母”不顾老婆,谁受得了?他俩因此吵了很多次架,可是并没有吵出结果来。

怀孕月份大了,他妈妈卷起铺盖过来住,美其名曰方便照顾她,实则方便了他。她就像局外人一样,看着这对母子一起出门买菜,一起在家做饭、聊天,就像热恋的小情侣一样,腻歪得不行。最让她震惊的是,有一天,他觉得屁股上好像长了个东西,有点疼。他妈妈说要看看,要不是她拦着,他内裤就直接扒下来了。

温柔的女子再也受不了,不顾自己大腹便便,还是跟他吵了一架。他和之前的每一次一样,理直气壮地说:“那又不是别的女人,那是我妈,小时候我身体哪个部位他她没看过摸过,现在看看怎么了?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怀孕了不起,故意借题发挥小题大做啊!”生了娃后,他妈还在他家,说是帮着带孩子,其实把他和她的家搅得鸡飞狗跳,从没安宁过。

现在,他又半夜给我打电话,听着他电话里说:“我当初就该跟你结婚,我只有跟你结婚才会幸福。”话里的意思是当初不该不要我,现在他回头找我,我倒应该对他感恩戴德。他还说:“请你不要怪我妈,她也是为了我好。这个女孩,我要和她离婚了。你看看,我们还能不能回到过去。”

我沉思了片刻,慎重地告诉他:“我不怪阿姨,甚至有点感谢她。当初年少不懂事,是阿姨将我推出了火坑,大恩大德没齿难忘。也请你听妈妈的话,别来打扰我了。”

这种人,幸好分手了。

分手后不联系是对彼此的尊重

对于分手之后是否还要联络,我一直是主张不联络。不敢说我就多么的“高风亮节”,可以做到不计前嫌,事实上,我最开始不再联络他,也是因为生气。可是,随着岁月的流转,那种恨意已经淡忘了,更了解“正因为爱过才不可能继续做朋友”这句话的意义。慢慢地,我已经明白,分手后不联系,是对彼此的尊重,更是对做出的决定负责。

有人说,我这样想是不够大度,分手后也可以做朋友啊。但真正深爱过的两个人,是永远没办法回避和忘记彼此经历的曾经的。我无法想象情侣分手后,还有彼此的联系方式,偶尔互相问候一句。这样有什么意义呢?相爱的时候不好好把握,分手了又学不会放手,最好的方法是不联系,甚至是学着彻底断绝关系。

当初彼此建立在爱之上,当爱走过了,其实也就成为了陌生人,彼此学会开始新的人生。念念不忘,不一定有回响,做好了决定就不要回头。分手后,学会留给对方最后的温柔

周星驰《大话西游》里的台词:“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如今失去的时候我才追悔莫及。”这句台词好多人都知道,甚至成了“爱情圣经”当中的“金句”。但其实很多情侣的分手,都是因为其中一方的不珍惜。人总是习惯不珍惜已经拥有的东西,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觉得痛苦。其实,我觉得,分手后才回忆起当初的美好甜蜜,想着重拾过去的感情,不断的纠缠也只会给对方造成困扰。

大家都是成年人,无论对待自己还是对待感情,都不要死缠烂打。我们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如果对方已经选择了彻底放下,如果你还爱他,就试着为对方留下最后的温柔,不联系,不打扰,给他空间让他去过想要的生活,爱其实也是放手。

所以,我不会再和前任联系,更不会还想着有复合的可能。

人海如潮,在这个世界上两个陌生人相遇相爱的概率太低太低。唯有好好再见,才能不负遇见。

新闻推荐

8小时的音乐长跑 我们需要21世纪的Live Aid

美国当地时间4月18日晚,6+2小时的《同一个世界:团结在家》线上特别慈善音乐会如期而至。截至发稿时,主办方“全球公民”已为...

相关推荐:
郑爽开启带货模式2020-05-15 06:42
猜你喜欢:
恶意代拍惹众怒2020-05-15 09:01
评论:(和“妈宝男”分手我一点不后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