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五月天线上演唱会刷屏 这里有你的青春吗?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6-05 02:04   https://www.yybnet.net/

五月天线上演唱会。

5月31日晚,很多人在朋友圈和微博晒出蓝色“票根”,这不是线下演出的票根,而是“五月天——突然好想见到你”线上演唱会的“纪念票”。当晚,五月天演唱会全球同步播出,引发歌迷和网友们的线上狂欢。

“我们偶尔迟到,但是一定会到。”在五月的最后一天,五月天实现了他们2020年的“五月之约”。

当晚8点,“突然好想见到你”线上演唱会正式举行。唱完第一首歌后,五月天推开门,走进了巨大的体育场。空旷的场馆内,只有五个人站在舞台中央,但灯光设备、舞台效果并没有打折,更特别的是,所有的座位都摆上了荧光棒,“每一个荧光棒都代表了在现场的你们”。

超过3500万人观看直播

《一颗苹果》《盛夏光年》《孙悟空》《星空》《我不愿让你一个人》《派对动物》《爱情的模样》《恋爱ing》《知足》《诺亚方舟》《倔强》……唱到《突然好想你》时,李荣浩、萧敬腾、毛不易更是惊喜出现在画面,与主唱阿信隔空合唱。

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响起,屏幕前的很多人不自觉地唱了起来,甚至流下了泪:“我要在五月天青春不老大学里永不毕业。”“五月天演唱会太好哭了呜呜呜,满满当当的回忆,从初一一直听到现在。”“很久都没有过这种青春洋溢的激情了,五月天的歌总能让我感动让我热泪盈眶。”

这是五月天成军二十多年来的第一场直播演唱会,也是第一场万人免费演唱会,还是最多人同时参加的一场演唱会。据TME live数据统计,共有超过3500万人观看直播。

而观众们最大的吐槽,就是一个小时的时长太短了:“五月天的演唱会就像我的青春,猝不及防结束了。”

他们唱着青春、梦想,唱着自己的人生经历,而身处人生各个阶段、怀着各种心情的歌迷,似乎都能找到共鸣,得到激励。

花了十三年来到鸟巢

此次线上演唱会的地点,五月天选在了中国台北市立体育场,那里曾见证过他们的“光荣时刻”。

1999年7月7日,签约滚石唱片的五月天推出第一张专辑《第一张创作专辑》,同年8月,他们在台北市立体育场第一次举办万人演唱会。

五月天的起点,是一群热爱音乐的中学生。在台北师大附中读书的阿信、怪兽、玛莎、石头通过吉他社相识,1995年,主唱阿信、吉他手怪兽、第一任鼓手钱佑达组成名为“So Band”乐队,之后贝斯手玛莎加入;1997年,吉他手石头加入,为参加“野台开唱”音乐节,他们决定把玛莎的网名“MAYDAY”当做团名,3月29日登台的那天,就是五月天的成军日。1999年,练团室老板冠佑成为第四任鼓手,这个阵容保持至今。

1998年,五月天录制了第一张试听带送到各大唱片公司,当送到滚石的时候,他们跟前台小姐说,你们要丢掉的话,也先听过再丢吧。后来,小样被李宗盛听到,他给五月天打去电话:“你好,我是李宗盛。”以为是恶搞的怪兽则直接回答:“你李宗盛?我还罗大佑嘞!”

2001年,因为成员入伍、进修等原因,五月天宣布暂别乐坛,他们以“你要去哪里”演唱会与歌迷告别。那天下着大雨。

但2003年夏天,台北市立体育场的“天空之城”演唱会,五月天全员归来,他们惊喜地看到,有四万歌迷在等待着他们。

之后,随着《知足》《倔强》等歌曲爆红,五月天一路从北展剧场唱到首都体育馆、再到工人体育场……2012年,五月天把演唱会开进十万人的鸟巢,而且连开两场——“大家来到鸟巢用了多久时间呢?有人很快二十分钟,有人比较久一点两个小时,我也知道有很多人从很远的地方坐火车来,花了三天,但是我要告诉你们,五月天来到鸟巢,花了十三年”。

有一天拄拐上台也要歌唱

二十年间,五月天的演唱会经历过各种突发状况,也见证了许多人的人生大事,石头、冠佑在演唱会向女友求婚成功;全场观众为冠佑女儿齐唱生日快乐歌;他们的歌迷,也跟着一场又一场的演唱会长大、成家。

阿信曾在舞台上说,“有一天我们会拄着拐杖上台,只要你们肯把手中的荧光棒换成拐杖一起带来的那天,我们还是会为你们而唱。”

为什么喜欢五月天?有人说,在他们的歌里找到了共鸣,有人说,从他们的歌里重新拾起信心和勇气,有人感动于他们志同道合的默契,也有人觉得,他们就是青春的代言人。

5月31日晚,五月天线上演唱会的最后一首歌,是很多人都会唱的《倔强》:“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五位成员鞠躬的时候,屏幕上打出了几行熟悉的文字,“五月天是怪兽、冠佑、石头、玛莎、阿信,与你”。 宗欣

新闻推荐

儿童节聚焦父女情 李亚鹏带着女儿做公益 贾乃亮送给甜馨小鸡仔

儿童节,也是娱乐圈秀亲情的好时机。今年娱乐圈的主题是父女情,包括李亚鹏、陈冠希等纷纷发布女儿的最新写真,而贾乃亮也约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月天线上演唱会刷屏 这里有你的青春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