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超300位明星加入618直播带货队伍直播带货,能否成就娱乐圈新爆点?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6-09 11:04   https://www.yybnet.net/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影视行业,尤其是电影行业不景气已经成为行业内公认的现实。在这种情况下,影视从业者,尤其是明星们该如何应对,让公众生出很多种猜测。而自从疫情以来的直播带货热,似乎给了不少明星新的工作“热情”,从开始的王祖蓝、陈赫、刘涛、李湘等,到吴亦凡、朱一龙、郑爽、赵丽颖、欧阳娜娜、古力娜扎、迪丽热巴、李易峰、许光汉、毛不易、华晨宇、鹿晗、王俊凯等超过300位明星为即将开始的618电商直播带货,或许直播带货将成为娱乐圈新的爆点?

明星带货“冷热”不均

其实,明星带货并不是今年才开始的。李湘早在去年4月开始尝试直播带货,成绩却不怎么亮眼。在去年的“双十一”,虽然李湘号称卖出了1.3亿元的货物,但是与“带货女王”薇娅的2.8亿元相比,也不算什么了。而2019年6月,柳岩也在快手进行了直播带货首秀,但那时候大家的反应却并不是那么热烈,甚至有人说“柳岩怎么都沦落到卖货去了?”

不过,也有明星在带货方面做出了成绩,比如5月16日晚,陈赫的直播带货首秀成交量就在8000多万元,已经远远好于不少明星。而整场直播中,仅用了两分钟就吸引了50万人进入直播间。直播结束后,除了带货,陈赫收获了990万音浪,仅此收入就达到99万余元。根据第三方数据监测平台“抖查查”显示,陈赫的带货首秀单场带货累计观看人数达到了5097.4万人次,销售额高达8122.9万元,共计产生订单数额46.3万单,单场直播增粉更是突破百万。

而在4月份,刘涛作为聚划算首席优选官,以“刘一 刀”的花名入职阿里,淘宝的首次开播,就获得了3个小时卖光1.48亿元的战绩。预计未来,她还将陆续推出刘涛的厨房、化妆间、卧室等多种玩法,一方面是通过具体场景,增加品牌信息量与记忆点;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丰富内容储备,为长期直播输出做准备。

明星带货,为什么拼不过主播

明星带货,偶像包袱放不下,也许是“翻车”的一个主要原因。有网友对李湘的直播评论称,“她全程记不住自己产品的特点,还要盯着提词器,甚至连产品都不敢试用。每次直播的标配就是大红唇、披着大衣、明晃晃的大钻戒耳环项链手镯,外加豪表一整套,时不时地用自己戴着钻戒的手撩起长发,还要看看屏幕内的自己美不美。其实一个人看直播,最主要的还是关注你的产品,美不美还是其次,尤其是李湘这种贵妇的感觉,一点都不平易近人。重点还在于她并没有说服力,没有感情地念出准备好的介绍词,根本不在乎产品是什么,对于受众来说是毫无诚意的。”

经常看直播买货的市民邢女士告诉记者,她从两三年前就开始看直播买东西了,特别喜欢薇娅,因为品类齐全,价格也很实惠。并且,薇娅的选货很不错,非常实用。而明星带货则有一些局限性,他们很多人在带货的时候,表演的痕迹太重,给人“不大可靠”的感觉,令人无形中降低了购买的欲望。

流量时代,明星也渴望成为“下个薇娅”

明星之所以会带有“光环”,很大程度就是因为其所产生的商业价值。所以,很多明星的影视资源或许并不算好,但是商业资源一定要丰富。而在流量时代,直播带货的节奏如火如荼,头部主播作为直播的关键,体现出强大的变现能力,也让各路明星涌起“成为下个薇娅”的渴望。

根据艾媒咨询《2020-2021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运行大数据分析及趋势研究报告》显示,到2020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将达到5.24亿人,其中以网红为代表的KOL带货模式能给消费者带来更直观、生动的购物体验。对于明星来说,在注意力竞争激烈、更新换代频繁的娱乐圈,明星亟需通过直播、短视频等诸多渠道来保证自己的曝光度,才能不被观众遗忘。

尤其是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影视圈和演出、娱乐等行业短期之内很难恢复到原有程度,所以更加激发了明星带货的积极性。某知名品牌的公关向记者透露,目前已经有不少娱乐圈中的头部明星向他们伸出了橄榄枝,希望能够带货他们的产品,价格也不是很高,“而在疫情之前,这些明星的价位我们想想都觉得遥不可及”。 (本报记者张晓涵)

新闻推荐

你会让另一半为你的情绪“背锅”吗?

抱怨不但对于情绪缓解没有帮助,还会把另一半也拉入深渊。(资料图片,与内容无关)在近期的《非诚勿扰》中,嘉宾们谈论了一个“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恶意代拍惹众怒2020-05-15 09:01
评论:(超300位明星加入618直播带货队伍直播带货,能否成就娱乐圈新爆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