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张伟丽“出圈”!代言美妆品牌 她撑起中国体育的流量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09 16:37   https://www.yybnet.net/

张伟丽拍摄时尚大片。

张伟丽成功“出圈”了。

近日,中国也是亚洲首位UFC冠军张伟丽与雅诗兰黛签约,成为其经典产品DW粉底液的最新代言人。

消息一经公布引发各方关注,回顾这个国际一线美妆品牌之前签下的代言人,杨幂、肖战、李现……无一不是娱乐圈的“顶流”。此番携手一位女子搏击运动员,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联系到张伟丽短时间内还连续签下海澜之家、奥迪、京东多个品牌,这位搏击圈新贵俨然已经成为上半年国内运动员代言市场的第一红人。

就着这股“张伟丽旋风”,澎湃新闻记者采访了雅诗兰黛、Endeavor巍美(张伟丽经纪公司,原WME|IMG中国)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体育营销圈资深专家,剖析她商业大丰收背后的秘密。

张伟丽代言雅诗兰黛。

美,就是积极面对生活

“张伟丽作为亚洲首位UFC冠军,与DW粉底液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地位实力匹配,而她坚持不懈、勇于挑战自我的运动精神深深感染了众多中国女性,这些特质都与品牌所传递的独立自信的女性精神不谋而合。”

雅诗兰黛方面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张伟丽竞技场上的表现是促成合作的一个关键。

这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张伟丽3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那场酣畅淋漓的大战,她不仅赢得了八角笼里的胜利,还在全世界面前展现了一个中国运动员的卓越风貌。

一时间,国内对于张伟丽的关注达到了顶峰,“张伟丽成功卫冕”瞬间杀入热搜榜前三,有关她的微博热门话题赛后不到24小时即突破5亿阅读。

张伟丽在八角笼展现了中国女性的力量。

受访中,雅诗兰黛也表示,选择张伟丽与过去主打“娱乐明星牌”不尽相同——“这是品牌创新中一次有益的尝试。一方面,各类媒体平台层出不穷,我们会针对不同的媒体类型选择与之相匹配的明星进行合作。”

“另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让大家了解到美是多元化的,品牌一直坚持女性之美来自于其本身传递的信念,来自于女性自身的力量。我们希望强调美妆的本质不是为了取悦他人,而是女性通过塑造令自己满意的妆容,更自信和积极地面对生活。”

听上去,张伟丽身上散发出的自信与坚持等内在品质也是品牌伸出橄榄枝的关键,关于这个问题,国内知名体育咨询公司关键之道CEO张庆给出了进一步解读。

“低端品牌通常只是在销售产品,而对于一个高端品牌而言,(在销售产品之外)非常注重品牌理念和价值对用户精神层面的影响。随着社会发展,随着女性自主、独立意识的增强,美妆产品也不再只是从男性审美出发,更注重女性自身的感受。”

简而言之,张伟丽恰恰满足了品牌在这个阶段需要诠释的一种内涵,“你不能说未来美妆品牌选择代言人都会走这样的方向,但张伟丽的出现确实给了品牌更多的选择。”张庆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张伟丽一直展现着自信美。

张伟丽的故事,折射你我的生活

经纪公司Endeavor巍美长年为全球体育明星洽谈、处理这样或者那样的商业合同,张伟丽只是他们旗下众多运动员中的一个。但在他们眼中,此番合作同样意义非凡,不仅仅意味着张伟丽商业层面的一次突破,还具有无法估量的社会价值。

“过去一个女性运动员站上搏击擂台,一些人是会带着偏见去看问题的,他们认为女性不适合这里。现在一个女性主流品牌青睐张伟丽,说明社会在进步,体现了大家对女性所从事职业的包容性,也体现了多元化的审美。”一位张伟丽团队的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

此外,他强调张伟丽代表的不仅仅是新时代的女性,也是当代许许多多追逐梦想的年轻人的一个缩影。

“我了解伟丽,正因为这样,我觉得能有今天太不容易了。她是一个北漂,为了生活挑战过很多不同的工作,然后追寻自己的梦想在二十四五岁的时候重新开始,这是当下很多年轻人正在经历的阶段。”

张伟丽代言海澜之家。

“有很多人能从伟丽身上看到刚到北京时的自己,伟丽今天的成功是多年来坚持自己所热爱的事业的结果,我们觉得她的故事是可以去鼓励更多年轻人的,尤其是女性,去选择自己热爱的事业。”

当然,能够将这一系列特质展现出来,张伟丽需要一个契机,那场卫冕战最大程度聚焦了观众的眼球,也让人们渴望去了解张伟丽的故事。Endeavor巍美也承认,当下的诸多代言都是在卫冕战之后签下的。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没有夺冠前,很多人并不知道张伟丽是谁,夺冠后,开始有更多人关注她,到了卫冕战,有了之前的铺垫,效果达到了一个顶峰……”

张庆则点出张伟丽的爆红除了自身的努力与坚持之外,也有大环境的影响,“对于品牌赞助来说,都要考虑一个运动员的曝光度,这样才能配合品牌进行传播,因为疫情,过去这半年时间很多赛事没法举行,很多运动员身上失去了品牌需要的那种热度。”

“比较下来,恰恰张伟丽在疫情期间打了一场比赛,具有话题性,这势必会助推品牌将目光锁定在她身上。加上她个人的气质与个性符合品牌需要传递的某些价值,一切就变得水到渠成了。

张伟丽拍摄时尚封面。

未来,成为“国际张”

过去这几个月,单从新签代言数量和话题热度而言,张伟丽在中国体坛独树一帜——她完成了从一个优秀运动员到商业市场宠儿的跨越,那么未来岁月,张伟丽能否继续保持这样的市场热度?她能否成为中国体坛新的标杆人物呢?

张庆接受采访时认为,中国体坛处在一个超级偶像匮乏的阶段,在姚明、刘翔、李娜这些体育圈“顶流”退役后,目前还没有等量齐观的明星站出来。

而如果张伟丽想要扮演这样的角色,张庆坦言需要一个继续升华的过程,需要成为真正的“国际张”。

“我对张伟丽抱有期待,但也持谨慎态度。“与澎湃新闻记者交流中,张庆列举了目前张伟丽的利弊,“有一流的经纪公司运作,有一线品牌的加入,势必会进一步推动和包装她,为她带来更大的影响力。”

张伟丽拍摄雅诗兰黛广告片。

“从她从事的项目来看,UFC属于职业体育范畴,职业体育需要盈利,就需要打造自己的明星,这和NBA不断造星是一个道理。但搏击在国内还处在一个大众和小众之间的区域,需要一个逐步推广和普及。”

此间,张庆提到,明年会是一个赛事密集的年份,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奥运会也会成为中国运动员最重要的舞台,会带来视线的一些转移。

而关于体育圈的全民偶像,张庆认为有几个衡量标准,“首先必须拥有过硬的竞技成绩,和娱乐偶像不同,可以通过包装和制人设达到预期效果,运动员归根结底需要看成绩。”

“此外,必须有自己鲜明的个性、棱角,对外有自己相对独特的表达方式,让人有鲜明的记忆点;在我看来,一个体坛Superstar必须是可以超越体育范畴的——即使是不看体育比赛、不从事体育运动的人都知道。”

“说得简单一些,必须是一个国际范围内、不同圈层中都具有影响力的体育人。”

按照张庆的描述,张伟丽需要在未来进一步塑造自己,在国内和国际上都争取更高的知名度:

“其实李娜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即使退役后,她的商业价值依然能够维系。张伟丽可以从中获得借鉴,如何代表中国站在国际视野上去展现自己自信、开放的运动员印象。过去我会说李娜是“国际娜”,未来我希望张伟丽也能成为“国际张”。”(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杨丽萍61岁还被“催生” 中国女性真的受够了

原创晏非新周刊杨丽萍所能得到的来自年轻人的力量,远比生育大得多。/微博@杨丽萍公众人物往往会成为人们自我投射的对象,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伟丽“出圈”!代言美妆品牌 她撑起中国体育的流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