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幸福来临,无论何时都不算太晚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6-28 09:23   https://www.yybnet.net/

当年马伊琍一句“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这句话激励安慰了多少在婚姻高压线边的人。

可终究有裂缝的感情,最后还是归于“各自欢喜”。

如今,传出她上演“捧脸杀”,新恋情曝光的消息。马司令收起大女人的气场,秒变娇羞的小女人。说实在的,如今她的这份释然和甜蜜来之不易。

同时,我们也会想到,时代在改变,离异的女人再也不像曾经那样被“歧视”,甚至贬值。相反,有时二婚的女人,倒成了香馍馍。那么,离异的女人,该如何重获幸福呢?

01“谁说离过婚的女人,没有追求爱情资格了”

如果是几年前,“离异”二字,总会让女人在新一段感情里矮一截。

可有句话说得好:“你的过去我无法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也正因为过去,才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所以,即使离婚后,投入下一段感情,我们也不应该在新感情中,妄自菲薄。

佳宁怀孕期间,丈夫出轨,对象还是佳宁的一个好朋友。

丈夫解释只是一时糊涂,一再保证不会再犯。

可都说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在孩子出生之后哺乳期内,丈夫再次出轨,对象还是原来这个。

这一次,佳宁的倔脾气上来了,不再心软,迅速离婚,带着孩子回到自己家里,毫无缓和之地。

她自己专心养孩子,倒没什么异样。反而是她的父母,总觉得她离婚,一个人带着孩子,不太好,于是一年不到,便着急给她安排相亲。

结果在一次相亲里,遇到一个奇葩男。那男人一上来就问:“你离过婚,还有孩子?”

佳宁29岁,一张娃娃脸显得更年轻。可男人那轻蔑的语气刺激了她。

“离过,以前眼睛不好,识人不清……”话还没说完,男人便开始来摸她的手了。

脾气火爆的她直接警告了她,结果男人一句:“都离过婚了,还装清纯?”彻底激怒了她,一杯咖啡泼了过去。

“离过婚怎么了,就没有追求爱情的资格吗?”

这次经历,让佳宁也彻底安下心来,不再听从父母的催促,她想着:还是好好带孩子,再学些新东西提升自己。爱情,该来的时候总会再来。到那时,就算没人催,她也会主动出击的。

如今三年过去了,佳宁已经再婚了。他如今的丈夫是她在学茶道课的时候认识的。

在离婚越来越普遍的时代,离异女人的价值也在不断提升。

在婚姻里,我们的脚步虽然戛然而止,可生活上,不能让自己停止。

在过好当下生活时,我们一边疗愈过去的伤痕,抚平内心的阴影,一边去尝试一些新事新物,继续学习;最重要的是我们仍要有一颗追求爱情的心,等待下一段感情的开花结果。

02 “幸福,无论何时都不算太晚”

从世俗角度来看,马伊琍,43岁离婚,带着两个孩子,再要找到愿意全然接纳自己的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43岁,对一个女人而言,早就过了黄金时期。

朋友小雪离婚的时候,不过33岁,也带着个孩子。

从女人的角度,她是个很不错的女人,仗义、善良、极具绘画才能同时还很贤惠。换作年轻的时候,她毫不怀疑自己会遇见一个值得爱的人,相伴一生。可是现在,她却不敢了。

正如马伊琍说的,婚姻不易,尤其对女人来说。女人,哪怕是像马伊琍这样的大女人,刚开始都希望找到一个能够为自己遮风挡雨的人,可是结婚后才痛悟,女人所遭遇的风雨雷电,基本上都是男人带来的。

离婚后小雪也遇到过好男人,但因为她对爱情以及未来的悲观态度,最后她都退缩了。

一直单身,似乎就成了大龄离婚女人的归宿。

也许,正是她对爱情和人性的悲观态度决定了现在的结果。

大量事实证明,只要我们愿意,任何时候,离婚后的女人重新找到真爱的可能性都非常大。

小梅在离婚后,带着两个孩子独自生活。一次在圣诞晚会上,遇到了一个很合自己眼缘的男人,那种久违的心动让自己好像复活了。她主动找他聊天,茶歇之时还旁敲侧击地询问了他的感情状况。

她说:“真爱来了,任何时候都不算晚。”正后悔着当时没跟他要联系方式时,那个男人在元旦期间主动联系了她,之后告诉她要来她联系方式的曲折经历,让小梅觉得,缘分来了,真是挡也挡不住。

有时候,我们对待爱情的态度,决定了我们的选择。

幸福,无论何时,都不算太晚。

03 “忘记过去,努力向前,向着新目标奔跑”

离婚,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一段支离破碎的经历。

而我们在面对这样一个已成定局的事实面前,如何走出过去的阴影,重新追求幸福,是首要的。

最忌讳的是,因为外部的原因,或者纯碎为了找人搭伙过日子,而匆匆进入下一段感情或婚姻。

有人说被迫的婚姻,是社会舆论利用你面子的心理来催逼你,最后陷入无爱婚姻的状况。

当我们经历一段不完美的婚姻之后,我们需要重新建立对生活和爱情的信心。

老话总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困在过去失败的婚姻中不敢往前走的人,是一朝被辜负,十年怕婚姻。

这种恐惧,虽有现实的原因,但更多是源于自身。要走出自我编织的对未知的恐惧,而是从另一角度去反省上一段婚姻,为何失败,哪里不对,避免重复再犯。

当我们的眼光聚焦在这些事上,根本来不及去恐惧。

张幼仪,民国时期的一位女子,被丈夫无情抛弃,却在离婚后涅槃,做生意,成为中国银行的女总裁,活出了自己的传奇人生。

在丈夫眼里,她是一个刻板无趣之人,甚至被说成是“乡下土包子”。

可谁也不会预料到,就是这样一个女人,被离婚之后,她不仅没有让自己走向深渊,不让自己贬值,更是将自己的事业做得如日中天。

在被要求签离婚协议时,她没有难看的纠缠与不甘,而是选择了成全。她是温驯的、沉静的、传统的,可是她骨子也同样是骄傲的,所以当离婚后被丈夫抛弃在一个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的国度里,她没有堕落。

也许这段不合适的婚姻,让她失落过、迷茫过、颓废过,可很快她找回了自己的节奏,而且活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英姿飒爽。

她去了德国,她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德语,克服语言关,说得一口标准流利的德语;

在裴斯塔洛齐学院幼师教育专业学习,主修幼儿教育,继续完成了在15岁即中断的学业;

回国后,办起了云裳服装公司,经营得风生水起,也让她的名字在当时的时尚圈里流传。

丈夫嘴里的“土包子”,一度成为引领大上海、甚至整个中国时尚潮流的人物。

所以说,有时候女人对生活的底气,不是男人给予的,而是来自自身对逆境的超强适应能力和抗挫能力,以及不再活在男人背后下的决心。

这觉悟,很多女人在婚姻中被辜负过才能真正懂得。

当我们“忘记背后”了,又该如何“努力向前”呢?

离婚后再进入下一段婚姻,我们首先要有个心理建设:

一是二婚可能生活会很拥挤,因为男女双方各自有孩子,这一点是女人要有心理准备的。

二是如果对方也是个离过婚的,第一段婚姻为何破裂的原因,不可忽视,比如有些是因习惯性出轨,有些是家暴,那肯定不能选择。

三是可以在交流过程中,听他谈论婚姻,有时候他的婚姻观,暗示了是否适合自己。

我们谁也无法预料,未来会遇见什么样的人,走向何处,但可以确定的是,若是我们不再相信爱情或生活,那潜意识的暗流终究会把我们推向自己所害怕的未来。我们未来站在哪里,取决于我们所看到的风景,记忆中的东西,和对事物的理解。

愿每一个经历破碎感情的姑娘们,能够真正做到:

“解怨释结,更莫相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路骐

新闻推荐

北大女生自杀后235天:手机两头生死相隔的母女

北京4月一个刮着疾风的夜晚,50岁出头的王春莲坐在快捷酒店客房的床边,垂着蓬乱的头发,眼窝深深地陷了下去。房间里只剩下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幸福来临,无论何时都不算太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