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近10天播放量增长14倍 《隐秘的角落》片尾曲《小白船》随剧火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01 03:41   https://www.yybnet.net/

“@秦昊!你给我听着!以后米粒睡前的儿歌时间!你!不!准!唱!”伊能静在微博上公然警告丈夫秦昊,禁止他唱《小白船》给女儿听。《隐秘的角落》大火后,剧中歌曲《小白船》也成为大家单曲循环的首选,但由于《小白船》总伴随着杀人事件响起,因此这首歌也被观众们戏称为“恐怖童谣”。

对此,这版《小白船》的演唱者、著名民谣组合“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首歌本来是12年前她参加“红色推土机”盲童计划中的一首公益歌曲,没想到如今再度蹿红。“朋友们给我发微信,一个朋友还把自己小孩演唱这首歌的视频发给我,我才知道这首歌那么火。”

《小白船》被网友戏称为“恐怖童谣”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在《隐秘的角落》中,每次有人哼出这首歌,必有杀人案件随之浮现。

其实,这首童谣原名《半月》,原本只是朝鲜作曲家尹克荣为自己去世的姐夫创作的歌曲,记录失去亲人的寂寥,同时也抒发了当时痛失国土的痛苦。1950年,这首歌曲被翻译成《小白船》传入中国,歌词大意没有变化,但传达出的意境是希望儿童们积极探索,勇于追求美好未来。

伴随着该剧的火爆,这首歌曲的播放数据增长也非常亮眼。记者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由你音乐研究院了解到,作为该剧片尾曲的《小白船》,近10天的播放量暴增14倍!

其实大家在《隐秘的角落》中听到的这个版本,是小娟在12年前参加一个公益计划中演唱的版本,没有经过任何改编。“当时是一个盲童计划,我一下就选中了这首歌,能够让人内心安静下来,特别舒服。”小娟说。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新闻推荐

秦昊 没想到你还有两幅面孔

原创小样视觉志作者|小样“爬山吗,帮你拍照的那种。”《隐秘的角落》火了。秦昊饰演的“渣男”张东升也凭这句台词成功出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近10天播放量增长14倍 《隐秘的角落》片尾曲《小白船》随剧火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