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这届90后为什么有这么多母胎单身?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01 11:46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 常年单身的DT君 DT财经

2020年了,62岁的孔雀女神杨丽萍,还会因为单身没有儿女而被责难。力挺杨丽萍的“小龙女”李若彤也发博说,“我的评论、私信,每一天都在收到这样的问题:你为什么还不结婚?”仿佛单身是一件天理不容的事。

事实上,长期、持续处于单身状态,已经成为中国许多年轻人的新常态。

单身这件事说到底其实只是人们被动或是主动选择的一种生活状态。社会发展到今天,单身已经不纯粹是被市场否定的剩者,可能也是个人在考虑诸多因素下所做的选择。

中国青年网《90后青年婚恋新常态调研报告》显示:圈子小、工作忙、性格内向不擅交际成为90后单身的共同原因,相比较而言,男性单身的原因主要还有经济条件不理想,女性则是对爱情幻想过于完美。

随着社会文化和经济转型带来交友压力的增加,硬性的生活条件限制或者个人的复杂情感问题,使很多人的脱单并不容易。

而在部分人眼中,结束单身和自我价值实现似乎站在天平两端且难以平衡。单身生活或许才是正确人生的开始。

不过,生活的平衡从来都需要自己去寻找。在游泳中学习游泳,在恋爱中学习恋爱。如果还没进入一种状态就害怕受到伤害,又怎能在跌跌撞撞的人生中获得成长、体验另外一种风景呢?

其实,不管单身与否,选择了一种状态,总归都会丧失另一种生活的部分可能性。你尽可以先去勇敢做选择。

作 者 | 浪未仙

编 辑 | 郭雅琼、小 唐

设 计 | 戚 震

原标题:《这届90后为什么有这么多母胎单身?| DT漫话》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在《隐秘的角落》里 我们看到了什么? □蒋泽一

12集的电视剧《隐秘的角落》,听其名字有股日剧的味道,察其体量介乎韩剧和英剧之间,观其内容则有美剧的质地。事实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届90后为什么有这么多母胎单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