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三亚柏悦酒店回应“非法捕捞砗磲”:正配合警方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02 19:17   https://www.yybnet.net/

酒店测评类微信公众号发文提及,三亚柏悦酒店潜水教练捕捉砗磲。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近日,有网友举报称,海南省三亚市柏悦酒店相关潜水教练捕捞国家保护动物砗磲。

7月2日,海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网友爆料的相关线索已经转至省公安厅旅游与环境资源保护总队和三亚市公安局,目前正在核查和办理。

1日晚,澎湃新闻致电涉事酒店了解事件情况,该酒店一名接线人员表示,酒店目前正在严肃调查前述举报,事件详情需要工作时间联系酒店公关部。

2日下午,澎湃新闻再次致电涉事酒店公关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网友爆料的情况不属实,酒店正在全力配合警方做调查。警方还在联系当事客人进行调查,详细的调查结果需要等待警方公布。

澎湃新闻注意到,7月1日12时许,演员陈学冬发微博并@海南警方称,请有关部门严查太阳湾捕捞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砗磲。陈学冬在微博中表示,6月18日,10名海洋保育潜水员在太阳湾打捞海洋垃圾发现,海中有巨大渔网,威胁海洋生物和潜水员安全。

陈学冬的微博附有其它网友的报料,“2019年6月27日,某游客在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食用猫眼螺和美人蚌(砗磲)。”

7月1日傍晚,陈学冬将该条微博删除。

前述酒店公关部的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酒店不会给客人加工处理砗磲的,酒店提供的所有服务都是严格遵守国家标准和集团相关政策的。

6月28日,有一酒店测评类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网友在三亚柏悦酒店住宿,酒店潜水教练带他们潜水时,捉了“美人蚌”和海参送给他们,文中附有“美人蚌”的图片。据前述爆料网友指出,图中所谓的“美人蚌”其实是国家保护动物砗磲。

6月30日23时许,海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转发前述网友的爆料微博表示,举报情况已收悉,相关线索已移交省公安厅旅游与环境资源保护总队核查处置,感谢对海南旅游与环境资源的关心爱护。

7月2日,一位水产专家也向澎湃新闻证实,图中的贝类是砗磲。

据悉,砗磲是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主要分布在印度洋、太平洋海域,被称为“贝王”。

海南日报2016年12月16日刊发的《立法保护珊瑚礁砗磲 打击危害海洋生态行为》一文中提及,砗磲是珊瑚礁生态系统的重要功能性物种,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将海南省特有的库氏砗磲列入国家一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其他砗磲物种则根据农业部《关于转发<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水生野生物种目录的通知》(农渔发[2001] 8号)的规定,按照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管理。

《海南省珊瑚礁和砗磲保护规定》第十九条载明,违反本规定,采挖珊瑚礁或者采挖、捕捞、杀害砗磲的,由海洋主管部门或者渔业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珊瑚礁或者砗磲、采捕工具和违法所得,并处珊瑚礁或者砗磲价值二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获得物的,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李佳琦为什么势头不再 头部主播的下一站怎么走?

原创燃财经工作室燃财经燃财经(ID:rancaijing)原创作者|苏琦编辑|魏佳最近,人称“人间唢呐”的淘宝直播一哥李佳琦,声量好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柏悦酒店回应“非法捕捞砗磲”:正配合警方调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