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这些年轻人不谈恋爱 却在偷偷看别人谈虚拟恋爱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03 17:29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 谷雨 X 数可视 谷雨数据-腾讯新闻

这样看热闹不用花钱的小把戏,总能让观看视频的年轻人们乐此不疲。不管套路多高级,能收获一场短暂的快乐才是终极命题。

从前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如今网速很快,半生都没找到一个爱的人。

出品丨腾讯新闻“你我本无缘,全靠我掏钱”。

近两月,带有“虚拟恋爱”关键词的视频集中冒出,播放量轻松破百万。

一通虚拟恋爱语音电话,带你火速在高速公路上狂飙,看过的人纷纷上头。在虚拟恋爱类视频中,以“虚拟男友”出现更为频繁。

谷雨数据在B站上以“虚拟男友”为关键字进行搜索,通过爬取播放量最高的180条视频弹幕数据,想看看虚拟恋爱视频为何突然火了?年轻人在B站上看别人谈恋爱到底图啥?

虚拟男/女友是个啥?

所谓虚拟男/女友,其实是在网络商店上付钱租赁一个临时男/女友,在线陪聊。根据订单需求,Ta们可盐可甜,聊天内容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统统能HOLD住。

和“虚拟男友”相关的视频 图 | B站截图

这180条观看人数最多的视频中,最早的一条发布时间是2019年10月。早期视频并未引发太大涟漪,直至今年3月,这类视频才在一众up主中“车速失控”“全程高能”式蔓延。

据中国青年网《90后青年婚恋新常态调研报告》,圈子小、工作忙是90后单身的两大主要原因。其中,“经济条件不理想”排在男性单身原因前列,而女性则大多因为“对爱情幻想过于完美”,且对爱情幻想的不切实际程度与学历成正相关。

现实中的恋爱不尽如人意,没关系,来场虚拟的感受下。

现实中“无人搭理”,弹幕上享尽声控福利

第一次点开视频,便能瞬间get到这种视频备受喜爱的原因了。

虚拟男友们全部拥有着令人难以拒绝的“好声音”,有关声音的讨论时常霸满整个屏幕。

下图中满屏的神奇数字编号,分别代表着气泡音、油腻气泡音、奶狗音、精神小伙、温柔、慵懒、播音腔、低音炮……在五分钟内听十款不同好声音说情话,这恐怕是声控们的人生巅峰了。

图 | @一只绿壳马

而在众多款型的声音中,气泡音是虚拟男友的标准配置。低音炮加上一丝慵懒,低弱的尾音像冒泡一样缓慢低沉,瞬间让人陷入恋爱的错觉,大呼“害羞”和“耳朵怀孕”。

图 | @糖窝瓜

如果这标配不是你的菜,别急,奶狗音即刻上线。一声稚嫩奶音喊句“姐姐”,弹幕里“爱了”和“我可”层层飘过,掀开不少尘封已久的少女心。

成熟款大叔音在众多款型中同样热度不低。极富磁性的低沉声线,带上点沧桑感,一开口仿佛能闻到咖啡的醇香。闭上双眼,便可以感受到霸道总裁在耳边轻语,虚拟得十分真切。

虽然明知这些“虚拟男友”这张嘴,对所有订单都是同样的开口。但耳机一戴,谁都想爱。明知对方是个“海王”,仍不影响TA突然走进你的心房。

现实中不会撩汉,视频里拆穿别人套路,爽!

恋爱不会谈,吃瓜还不会吗?

在虚拟恋爱视频里,虚拟男友们使出浑身解数抛出的情话套路,经常被无情拆穿。种种土掉渣的情话段子被“尴尬”二字霸屏,“土到能用脚趾抠出一座三室两厅”。

图 | @糖窝瓜

被弹幕疯狂吐槽“土味”“尴尬”的是哪些情话段子?谷雨数据随机摘选了几个,供参考。

首先是这条土味情话起手式:你是哪里人?

想必,见多识广的朋友们能率先抢答,一开口就是被用烂的梗。“怎么的,嫌弃我家刚通网吗?”

铺梗只铺一层,让人接不下去。热恋的感觉没找到,强行“浪漫”的效果随之凉凉。

而屏幕上也时常滚动出“高手”和“神仙”等极高评价,称这是“业务能力的巅峰”。还有人表示要对对话进行反复学习和观摩。

图 | @绝不早到小吱吱

这类被网友们称为“高手”的虚拟男友,往往见招拆招、互有攻防。能提前埋梗,无法让人一眼看穿。就算是套路又怎样,虚拟爱情里的美梦不受伤。

现实中的恋爱不敢这么谈,弹幕被“哈哈哈哈”笑穿

在所有弹幕中,谷雨数据发现“哈哈哈哈”出现频次名列首位。

除了拆穿土味情话时的小得意,更多的,还是使出浑身解数,将现实生活里对恋爱对象只敢想不敢言的行动付诸实际。

有时候,成年(单身狗)人的快乐就是如此简单。

网友们纷纷给up主们出谋划策,反客为主。在这一片“哈哈哈哈”里,我们发现还夹杂了一些奇怪的东西。

比如——

热衷让虚拟男友进行才艺展示

情话远远满足不了胃口,把声音上的才艺扒得一干二净才善罢甘休。

通过梳理有关才艺的弹幕,谷雨数据发现,模仿周杰伦、薛之谦、林俊杰等流行歌手表演唱歌,只是最初级的。

图 | @tb-甜分限定

京剧豫剧黄梅戏,相声评书来一曲。点唱一首好汉歌,模仿完郭德纲,还得再来段rap饶舌。

面对五花八门的要求,虚拟男友各显神通,网友们被乐坏的同时,也同情地表示,“混口饭吃也太难了”。

化身“寂寞阿姨”或是“可爱萝莉”

仅仅是才艺展示还不足为奇,可怕的是订单那头是位“寂寞阿姨”。

图 | @tb-甜分限定

前有up主装作寂寞阿姨,凌晨两点要求线下奔现,虚拟男友吓到声音颤抖。后有扮成富婆小学生,声称要用所有压岁钱换一个真正的男朋友,让虚拟男友哭笑不得。

弹幕随着视频里的“虎狼之词”时刻变换,谷雨数据将一小段语音转化成文字,请各位随便感受一下。

现实生活里那些不敢轻易做的尝试,在虚拟男友面前表现得淋漓尽致。有网友出谋划策让虚拟男友们来一次云对话,高手过招巅峰对决,似曾相识的套路,一开口便得知是老同行,事业的小船说翻就翻。

图 | @月球探究所

这样看热闹不用花钱的小把戏,总能让观看视频的年轻人们乐此不疲。不管套路多高级,能收获一场短暂的快乐才是终极命题。

虚拟的订单,现实的需求

《中国统计年鉴》显示,截至2018年,中国的单身人口数量已经突破了2.4亿。庞大的市场需求让虚拟恋人成为一个不小的产业。

据媒体报道,在2014年,甚至更早之前,网购店铺就已经提供相关服务,花上十几、几十元,就能定制一个虚拟恋人,提供清晨叫早、夜晚哄睡、陪玩陪聊等服务。而将这样的服务拍成视频,是最近几个月才火爆起来的事。

这张在网络上流传的价目表显示,虚拟恋人根据段位分为不同级别,级别越高费用也越高。如果要租上一个镇店级别的虚拟男友语音连麦,每小时要花上150元。

不过,在这类虚拟恋爱的交易中,也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提供十分暧昧的服务内容,在灰色地带打擦边球。如今,不少网购页面已下架“虚拟恋人”类产品,但通过搜索“小哥哥”“陪聊”等关联的关键词,仍然可以搜索到相关服务。

从前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如今网速很快,半生都没找到一个爱的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什么东西都可以虚拟,音乐可以,画画可以,游戏可以,连爱情都可以。”这段十多年前电影《虚拟人生》里的台词,如今成了真。

都说出生在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善于用虚拟的快乐来治愈现实的痛苦,但爽就够了,管他真的假的呢。

数据&撰文 | 榆木*易可欣*行者*

设计 | 翁卓异*何笠*

原标题:《这些年轻人不谈恋爱,却在偷偷看别人谈虚拟恋爱丨谷雨数据》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唯品会616年中特卖节来袭 亿元补贴好货大放送

6月1日-6月22日,唯品会616年中特卖节精彩来袭,开启长达22天的年中嗨购季!大牌超值折扣、限定爆款单品,天天都有花式惊喜。从6...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些年轻人不谈恋爱 却在偷偷看别人谈虚拟恋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