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夏日冲浪店》:你你你你要冲浪吗?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08 15:15   https://www.yybnet.net/

夏日炎炎,又恰逢暑期将至,每逢这个时候,视频网站就会推出几档“夏日专属的综艺”。冲浪生活体验综艺《夏日冲浪店》率先开播了。

《夏日冲浪店》海报

《夏日冲浪店》也是国内首档聚焦冲浪运动的综艺。冲浪是以海浪为动力的水上极限运动,深受年轻人喜爱。随着冲浪运动被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世界冲浪运动呈现出迅猛发展之势,国内也在大力推广冲浪运动。《夏日冲浪店》既“应景”,又紧扣青年文化的内核。

冲浪题材挺新鲜,但《夏日冲浪店》的节目模式还是挺老套的——走的是经营类综艺的路线。以前的明星经营类综艺,经营过中餐厅、旅社、花店,这一回换成经营冲浪店。黄轩、韩东君、乔欣、黄明昊四位明星作为常驻MC,共赴海南日月湾,一同经营冲浪店。在为期21天的时间内,他们要一边学习冲浪技巧积累冲浪实战经验,一边帮忙经营店铺日常,黄轩担任冲浪店的经理。

经营类综艺要好看,主要就取决于两点:一个是MC之间的综艺感,他们在经营与日常活动中的互动要有趣味;另外一个是要体现成所经营的门类的魅力来。

就MC选择上说,黄轩+韩东君+乔欣+黄明昊,还是能够给观众带来新鲜感的;更关键的是,这个组合的综艺感也不差。

经过“明学”一役,想必很多观众最怕综艺里出现那种“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的老板。固然经营类综艺要像那么回事,但老板过于激进不仅员工累,观众看得也累。好在《夏日冲浪店》没给员工安排什么硬性的经营任务,黄轩也是那种非常“佛系”的经理;几个男明星名义上是来搞经营,但同时也带着放松的心态来“安享晚年”。

黄明昊

如果经营餐厅过于佛系或许会被观众苛责,但经营冲浪店就还好——因为冲浪本身就自带“玩性”,随性放松更适合这档节目的气质。

黄轩

作为常驻嘉宾里唯一的一个女生,乔欣体现出她可爱小女生的一面,同时,她也是唯一一个像是来搞经营的,更有规划和经济头脑。从第一期和预告,也可以看出乔欣与黄轩在经营理念上的小冲突。但总的来说,几个MC都不是那种事儿多的人,没啥脾气,也很好相处,他们之间的互动会让观众感觉到自然、舒服。

乔欣

韩东君有些出人意料地成了节目的氛围担当,他个性随和,爽朗,话多,放得开,整体有一种憨傻气质。

韩东君

黄轩和黄明昊话相对少一些,韩东君刚好做一个互补;再加上他跟乔欣熟识,彼此开得起玩笑,会有一些活泼的互动。第一期的飞行嘉宾是王一博,韩东君跟王一博此前就是有共同兴趣爱好的“网友”,有韩东君作伴,也有助于王一博融入到氛围中。第一期最后他还带着大家一起健身,很好地起到一个粘合剂的作用。

综艺感一部分来自嘉宾自带,一部分来自于节目的情境设置。比如《夏日冲浪店》必然会有的一个情境是,MC们学习冲浪。看上去很擅长运动的韩东君最早立下flag,他认为冲浪很简单,不就是一块板吗。结果他是四个人里面学得最慢的,“扑水”了好几回。明星一出糗,观众就发笑。

此前一些经营类综艺,虽然MC的综艺感不错,但节目最后口碑也不甚理想,问题就出在节目未能体现出所经营门类的魅力来。对于《夏日冲浪店》来说,能否体现出冲浪的魅力来,也是节目成败的另一个关键。

冲浪节目自带的一个优势是,它本身就能够给观众带来一种“清凉感”。就比如一说到夏天,很多人会自然地联想到空凋、雪糕和冰镇西瓜,炎炎夏日里有它们作伴,夏天仿佛也变得可爱了。冲浪节目带着大家来到海边,有沙滩,有海风,在温度宜人的海水里御风而行,自由、随性、放松。看着玩得不亦乐乎的明星,观众也能收获一种假想的“消暑感”。

相较于其他运动而言,作为极限运动的冲浪的另一个优势是,它散发着更为浓厚的荷尔蒙气息。虽然从社会性别上看,男女是平等的,但从生理性别上说,由于男生体能上的优势,男生相对地能够在极限运动中施展出更为复杂的动作,极限运动普遍也更受运动型的男生的喜爱,他们的极限魅力可以在极限运动中释放出来。无论是王一博骑水上摩托,还是之后的飞行嘉宾李现的冲浪,都有理由引发女性粉丝的阵阵尖叫——乘风破浪的少年又帅又飒,少年感满满。

区别于其他陆地运动或者空中运动,水上运动也更能让粉丝“一饱眼福”。因为明星们穿着清凉,湿透的衣服下漂亮的身体线条若隐若现,荷尔蒙欲盖弥彰。冲完浪后都要冲个清水澡,这个片段比较短,弹幕上的一行字暴露出观众的心声,“冲澡的片段可以多放吗?”

弹幕上的心声

虽然从制作上看,《夏日冲浪店》是一个中规中矩的综艺,但有配合和谐、身材管理得很好的MC,有一个清爽的冲浪主题,它还是很适合夏日观看的。阳光、沙滩和少年,海浪穿过我和你,你你你你要冲浪吗?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主演《隐秘的角落》自荐秃头造型 希望女儿能像“普普”那样可爱 秦昊:不再隐秘有了资本才能“拒绝”

合作的几个小演员里,秦昊最喜欢演普普的王圣迪剧中,张东升的秃顶造型是秦昊提议的秦昊作为今夏的爆款剧之一,《隐秘的角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夏日冲浪店》:你你你你要冲浪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