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妈系女友”你敢爱吗?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7-26 11:46   https://www.yybnet.net/

小男友累到吐血被送医院,萧亚轩自责“我要求过高”,自嘲自己像小男友妈妈。图为萧亚轩和小男友黄皓。

萧亚轩最近又上热搜了,不是因为换了新男友,但话题还是跟换了个男友有关:男朋友被萧亚轩安排的工作累到吐血,直接送去医院了。

萧亚轩的这条新闻还是挺让人意外的,安排的工作量能把一个年轻人累吐血,这得是什么样的工作量啊?果真没多久萧亚轩又被曝出是超级“妈系女友”,男朋友的生活起居、工作日程、未来发展等等,都归她管。

可能现实中的女孩子没有萧亚轩这么绝,但也有不少“妈系女友”。对于这种类型的女朋友,大家的接受度和看法又是如何呢?

故事1离开了她就活不下去

男友累到吐血被送去医院,其实也不完全是萧亚轩的问题。据之前的新闻报道,这位男友有意向娱乐圈发展,萧亚轩很支持,忙前忙后。娱乐圈竞争这么激烈,萧亚轩就安排了很多练习、工作给男友,让他成长。

如果这件事放在老师或者家长身上,只是恨铁不成钢的表现,但放在女友身上,就有点耐人寻味了。作为女朋友,对于男朋友的生活和工作,有必要大包大揽吗?她的身份到底是女朋友呢,还是妈妈?

是女朋友还是妈妈,这个问题小许也搞不清楚。毫无疑问,小许和男朋友是因为爱情走到一起的,但在一起一段时间后,小许感觉自己成了保姆,甚至成了妈妈。

男朋友其实比小许还大三岁,但他特别“粗糙”,生活自理方面简直是白痴。刚在一起时,小许觉得这是一种纯真和可爱,但久了之后小许就明白了,这是一种负担。

和小许在一起后,男朋友慢慢开始释放本性,他上班搞不清楚要穿什么,家里的物件也不知道放在哪里,过节去哪里吃饭完全没概念。小许刚开始也和他商量着来,后来发现他真的是白痴,就自己做主,包括每天上班的衣服,都是小许帮他准备好。小许买了一个挂烫机,本来是给自己熨衣服用的,男朋友看到了,就撒娇卖萌也要小许帮自己熨衣服。之后,小许就成了家里的熨衣服专属人员。

小许想要的是甜蜜的恋爱和一个互相可以取暖的港湾,但渐渐地,小许觉得自己成了一个港湾,男朋友这艘船纹丝不动。她也发过脾气,但男朋友不按套路出牌,不但不跟她对吵,还马上认怂道歉。小许跟他冷战,他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粘着小许。有一次为了哄小许开心,他还煮了鸡蛋给她当早餐,没想到鸡蛋还是流心的,根本没熟。小许完全无语,家里的煮蛋器难道就那么难用吗?

小许跟朋友们吐槽男朋友,朋友们都说这真的不是恋情,而是去给男朋友当免费保姆,当妈妈。小许醍醐灌顶后,就想着跟男朋友分手。结果第一次提分手,男朋友就离家出走,离家出走也罢了,他还打电话给小许的父母,说小许欺负自己,没有了小许,他也不想活了。吓得小许连夜跟朋友出去找他,最后发现他在另外一个朋友家打游戏,气得小许无力吐槽,男朋友却开心地说:“我就知道你能找到我。”小许那一刻才明白,没有自己,男朋友是生活不下去了,因为他已经在朋友家吃了好几天外卖和泡面,就想着跟小许回家吃她做的饭菜。

小许现在也很苦恼,一边跟朋友吐槽着这段恋情,一边又只能照顾着男朋友,她不知道自己何时能从妈妈转变成真正的女朋友。

故事2为了他当妈也甘愿

跟彦子关系一般的人都会说她好相处,特别懂得照顾人;跟她关系特别好的人,就知道她有点“病态”。彦子是喜欢照顾人,但她太喜欢照顾人了,尤其是对待两性关系上,她也有点照顾过头了,俨然就是个妈妈。

彦子第一任男朋友就是因为这一点离开她的。这任男朋友也是因为彦子的细心和热心而和她在一起的。彦子很喜欢这任男朋友,他们相处很愉快。男朋友是地质工作者,工作特别忙,要么是长期在户外,要么是长期在加班。彦子从没抱怨,反而是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男朋友第二天吃什么穿什么,应该拿什么包,她都会处理。别人的男朋友出差,女朋友会催着他回来,而彦子是关心他有没有冷到热到,这趟出差是否顺利,能不能帮助他晋升。有时候男朋友觉得出差太累,她还会耳提面命地要求对方珍惜现在的工作。这一任男朋友最终出轨离她而去,出轨对象她也见过,是男朋友的同事,他们三人还一起吃过饭。对于男朋友的出轨,彦子当时也没有太多留意,她甚至还嘱咐男朋友,和女同事一起出差,一定要照顾好人家。这位女同事还开玩笑说,“彦子姐,你将来一定是个好妈妈,现在就这么能照顾人。”之后,她就把他们“照顾”到了一起。

这之后,彦子的朋友劝她不要那么迁就对方,要懂得撒娇和当小女人。彦子也知道这些道理,但与生俱来的品性一时半会难以改变。彦子的第二任男朋友就和她相处愉快,但朋友们都能看出来,这一任男朋友简直是“吸血鬼”,就是利用彦子而已。这一任男朋友比彦子小四岁,本来年龄就比较小,彦子更加是对他照顾有加,除了生活上全权打理,工作上有什么问题,小男友也要找彦子解决。小男友热血上头以很低的报价帮公司拿下了一个项目,结果发现预算大大超过想象,回家真的是一哭二闹三上吊要求彦子帮他处理。最后彦子自己贴了钱,还找了很多关系帮他搞定了这一单工程,事成之后,男朋友又蹦又跳,就差欢呼一声“好妈妈”了。

彦子的亲朋好友都觉得彦子这回养了一个儿子,两人走不到最后。彦子自己也是这个感觉,但无奈她就是喜欢这样的模式。看到男朋友笨手笨脚,她会觉得可爱,从而帮他做完;看他愁眉苦脸时,她会觉得疼惜,想办法帮他解决;看到他在职场里被人欺负,她有冲动去找那人打一架。彦子静下来时也会想,自己和男朋友之间到底有没有爱情,她有时也能想清楚,但她不愿意承认。彦子跟这任男朋友几年了,她告诉自己,只要他不出轨,不离开她,她愿意一直跟他这样相处,就算当妈也认了。

■解析

“妈系女友”不是正常恋爱关系

小许和彦子有相同也有不同,小许是被迫成为“妈系女友”,彦子则天生就是“妈系女友”。“妈系女友”是一种感情状态,就跟“爹系男友”一样,他们的共同点就是“管得宽”,超越了恋人之间的距离,直接晋级到了更亲密的照顾和从属关系。如果说“爹系男友”体现的是霸道总裁,“妈系女友”就是温柔呵护,在她们的身上,永远散发着女性和母亲的光辉,她们温柔善解人意,最喜欢照顾人,那种呵护,对于喜欢这种照顾的人会觉得舒适,对于不喜欢这种照顾的人则感觉有些窒息。因为她们靠得太近,却离两性感情有些远了。

“妈系女友”在感情关系中是正常的吗?如果按照一般的情侣感情来分析,肯定是不正常的,但每个人的个性不一样,也有人就是喜欢这种关系,后一种情况不在我们常理讨论范围中。小许也觉得自己的感情有问题,曾经在网上咨询过心理医生。她还无意中找到一个“今天你更‘妈’了,还是更‘女友’了”的互动帖子,里面是很多有类似困扰的女孩一起鼓励,希望自己能摆脱妈妈的角色,而更贴近女朋友的角色,后来这个帖子越来越少人回,因为很多人分手了,她们觉得如果是男友的问题导致她们必须“妈系女友”,她们大多数人选择了逃离,结束这段不正常的关系。

如果不是另一半有意无意中要求你成为“妈系女友”,而是自己本身有这方面的需求,例如彦子,这就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彦子的第一任男朋友离开了自己,虽然是出轨,但也看得出来对方是一个寻求正常感情的人,而不是找一个妈妈照顾自己。第二任男朋友虽然没有分手,但大家都觉得他们的关系不正常,也就很能说明问题,那就是彦子自己有这方面的需求。看似彦子有太多的爱需要释放,她能照顾所有的人,但她为什么有这么多爱需要释放呢,为什么有这么强烈的照顾和服务意识呢,反而应该考虑是不是内心有什么需要填补的空缺,或许是幼年缺少爱,或许是她在原生家庭的关系中就是被强制照顾而窒息的那一边。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反而应该跳出这种圈子,自我救赎一下。

聪明女人别当“妈系女友”。一段感情关系中,双方都应该有担当,不应该过多强调男方的担当,但也不应该过分将担当压在一个人身上。从这一方面说,妈系女友承担了太多的担当,这就让对方一直呆在舒适区,导致这段感情天平的偏移。好的爱情应该是双方平等互相担当,无论是“爹系男友”还是“妈系女友”,都不是正常的情侣应该有的位置,还是应该放手让对方成长。

记者苏文娟

新闻推荐

嬗变、阵痛和乡村的富足之路 电视剧《外来妹》的深远意义

雨天闲暇在家,打开电脑,无意中搜素到电视剧《外来妹》,又想起当年在邻居尕三爷家,乡亲们围着黑白电视机聚精会神看电视的情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妈系女友”你敢爱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