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还原偶像本质,树立新时代榜样标杆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7-29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樊蓉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宋文新关于对娱乐界“饭圈文化”等不良风气进行整顿的建议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现在的影视圈怪象存生,影视作品良莠不齐。很多娱乐公司利用明星的姣好面容、出众气质来博取大众眼球。通过互联网各种媒体平台宣扬、包装艺人,利用明星效应,引导粉丝为明星投资买单,形成粉丝经济。可事实上,娱乐圈的很多艺人德不配位,一方面拿着超高的片酬却拍不出作品;另一方面私生活混乱,酗酒、打架、滋事、出轨、吸毒、生活奢靡享受,精神空洞虚无,对青少年起到极其不好的影响。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国家建设和民族振兴的强大力量。青少年处于叛逆阶段,心智还未完全成熟,对很多事情及事态发展没有正确而清晰的认识,缺乏是非观,很容易被不良的事物左右,如果缺乏正面且正确的引导极有可能会误入歧途。曾几何时,很多青少年的梦想可能是当一名老师、一名科学家、一名工程师。如今,很多青少年却将眼光投射到娱乐圈,希望成为一名万众瞩目的明星,渴望不劳而获、一夜成名,过着如梦似幻、纸醉金迷、众星捧月的生活。

因此,社会各阶层都应及早重视对青少年的精神引领工作,一方面要整治影视行业乱象,发挥偶像的正面作用,对劣迹艺人封杀;另一方面,要树立新时代的榜样典型,在各行各业、各类人群中发掘榜样典型,扩展偶像的范围,“偶像”不能仅仅出现在影视娱乐行业。无论是演员、歌手抑或是艺人都只是世界万千职业当中的一种,不应该将其神化。社会的前进与发展更多的是靠其他普通、平凡的工作人员在日复一日的付出、坚守、研磨。应该让这些平凡岗位上的英雄走进生活、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每个人的心里,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消费观、偶像观、是非观,提倡简朴的生活作风,培育新时代的榜样标杆,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新闻推荐

认清职场PUA:这些经历你都遭遇过吗?

澎湃号·湃客“懂点心理学”专栏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师生撰写,内容聚焦时事热点,科普生活知识,涉及亲子教育...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还原偶像本质,树立新时代榜样标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