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不再兴风作浪的姐姐 越来越不好看了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8-12 18:14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 大侠高兴兴 流量公园作者丨兴兴 来源丨流量公园

(llpark001)

《浪姐》高开低走,凉凉了?

流量公园感觉事情不对,毕竟看各家榜单,再比较同期的网综,《乘风破浪的姐姐》的热度、话题度仍然是最高的。

根据艺恩数据、骨朵热度指数排行榜的数据显示,自6月上线以来,《乘风破浪的姐姐》一直蝉联综艺榜第一名。根据云合数据统计,7月月榜《乘风破浪的姐姐》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评论量8.73万,排名第一。豆瓣综艺霸榜4周有它,猫眼专业版综艺全网热度日冠军拿了7次,最近的一次8月7日。

在微博综艺榜,《乘风破浪的姐姐》一周之内登上三次日榜第二名,哪怕不更新、没热搜的日子,也不会掉出综艺榜前9。

谁说姐姐们不火,今天#张萌写超长小作文回应淘汰#,又登上了热搜第一。更不要说姐姐们已经破圈,前几天下大雨城市内涝,园丁朋友圈看到最多的评论就是——“乘风破浪的姐姐”。

只不过相比6月开播时的火爆,姐姐们跟两个月前的自己比,热度确实略有下降。

根据CBNData消费站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到,在第4期,总播放量断崖式下跌,仅能达到第一期的三分之二。从百度指数来看,虽然在日常黏性上更胜一筹,但是浪姐第4期开始数据下滑明显,第5期开始,遭到了其他热门综艺的剿杀,各方面数据第一的地位才开始动摇。乘风出道,时机正好

不得不说,《浪姐》的时机选择得很巧妙。5月最火的综艺相信大家还有印象,一个是《青春有你2》,没看过的人也知道“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另一个是《创造营2020》,两个热门综艺,都是青春女团。6月6日,《青你2》收官,当天朋友圈可以用万人空巷来形容,全都在看虞书欣、赵小棠,在这个热点打出“逆龄女团”的厂牌,事半功倍。

既收割了女团的观众,因为她们追的综艺完结了,正在“剧荒”,又吸引了“姐姐粉”,听说女团最近很火,又有熟悉的姐姐,当然要看一眼。

凭借《浪姐》,芒果超媒也曾乘风破浪,在6月12日开播后的一个月,芒果超媒股价一路水涨船高,最高时达到了76.47元,比6月12日开盘上涨了48%,不过随后的一个月股价逐渐下调,姐姐这阵妖风来得快去得也急,市场需要冷静冷静。风评泥石流,节目忘了初心

说回《浪姐》,之前乘风破浪,现在小河沟里翻船,究其原因还是跟风评严重下滑有关。

观众感慨最多的就是:节目忘了初心。

节目一开始,宣扬给30岁以上女性一个舞台,给她们自我见证和超越时间的机会,展示每个年龄女人的独特魅力。靠独立女性的话题感,姐姐们层层破圈,成为了上半年唯一的现象级综艺。

这些豪言壮语,在后续的节目里越来越找不到踪迹。

节目的重心从姐姐,变成了女团选秀。考虑到浪姐节目的特殊性,这非常本末倒置。从热搜也可以看出来,常在热搜的是张雨绮、宁静、伊能静等等,她们自身的话题度(记不记得伊能静泥塑秦昊)有时甚至高过了节目热度。活成了杜华想要的样子

观众们期待姐姐怼杜华,怼节目组,怼翻选秀的条条框框,干翻苍穹,而不是一个30+的青春有你或创造营。而实际上,经过前三次公演,vocal不吃香,慢歌接连淘汰。姐姐们想要赢,于是学会了唱快歌、跳辣舞,达到了整齐划一的“杜华标准”。把有特色的姐姐们都淘汰了,杜华或成最大预言家。“我为什么不去看年轻的呢?”老问题又回来了。拧巴的价值

《浪姐》豆瓣评分也由开播第三天的8.5分,一路下滑,现在到了7.9分,单期评分最低的第8期,竟然只有5.8分。知乎上不少人开喷:浪姐越来越看不下去了。第9期新裤子与姐姐们联手登台,成了一个点燃负面评论的“爆点”。观众满怀期待,希望看到新裤子和姐姐们的碰撞,结果是,只看到了新裤子和姐姐们都被一台节目驯化。显然,节目走过三分之二,第一期设下的议题,什么是“30+真正的魅力”,还没有被找到。姐姐们代言着精致的面霜,节目里反复露面的医美广告,我们在敬佩姐姐们的保养和自律的同时,也深深感慨:姐姐们驻颜逆龄,留住青春的样子,太拼了。三十四十五十岁还在做二十岁的事,还是向节目妥协了。

贩卖价值的《浪姐》,输给了价值。参与体验差,投票不公平

翻船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投票机制的不合理。

《浪姐》的赛制中,能够决定姐姐们去留的除了现场评委,还有500位现场观众“浪花”。场外观众想要支持喜欢的姐姐,可以通过芒果TV官方App投票,场外观众的支持率,可以决定已经被淘汰的姐姐哪位复活。

像《青春有你》观众在网上投票,和现场完全是实时同步的,什么时候投票截止决出高下,才能决定谁晋级再进行新一期的录制。但是让《浪姐》观众深感无力的是,浪姐的录制周期过长,比如播放第三次公演时,第五次公演其实已经录制结束了,淘汰的姐姐只能进入复活赛。对于越是后期淘汰的选手,通过网投被复活的几率越小,所以微博上甚至出现花样繁多的小道消息、淘汰名单爆料。同样是观众,现场500“浪花”掌握着去留大权,场外的网友只能干着急。高开低走的浪,复制不来

琐碎的矛盾还有很多,比如剧本化明显、剧组不做人、姐姐们疲惫不堪、黄圣依“学乖了”、万茜皇族(内定被选秀观众称为皇族)等等,导致《浪姐》的口碑一落千丈。

节目远远没有达到预期,但也拿到了不少成绩和现金流。芒果台忙于消费,又推出了《元气满满的哥哥》,邀请到年龄稍长的胡军、蔡国庆、李维嘉、吴奇隆、王耀庆组成元气大哥队,杨洋、陈学冬、王彦霖、王鹤棣、黄明昊组成元气小哥队。

结果哥哥热度在各大榜单排到10名以外,连官方微博,在没提小鲜肉的时候,也出现了转评赞寥寥的情况。于是,实力派又一次输给了流量。

原标题:《不再兴风作浪的姐姐,越来越不好看了》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夏日冲浪店》:你你你你要冲浪吗?

夏日炎炎,又恰逢暑期将至,每逢这个时候,视频网站就会推出几档“夏日专属的综艺”。冲浪生活体验综艺《夏日冲浪店》率先开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再兴风作浪的姐姐 越来越不好看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