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热点评论六旬女士恋上假靳东,与其一笑不如一思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17 03:45   https://www.yybnet.net/

热点评论 □魏英杰

江西赣州61岁黄女士恋上假靳东的事,近日在网上热传。据综合报道,自从年初以来,黄女士开始沉迷于刷某款短视频平台,声称要嫁给演员靳东,原因是靳东已向她表白,许诺送她100万元和一套房。10月13日,靳东工作室发布声明,表示该平台上的“靳东”系列账号均非本人。

黄女士的说法令人震惊。她声称自己不会放弃,表示自己没有真正享受过爱情,如今要勇敢追求。这“真情告白”引来众人嘲笑,很多人觉得黄女士太容易轻信。

对于黄女士的“很傻很天真”,我不仅理解,而且非常同情。这不是一个笑话,而是一个挺让人悲伤的教训。

今年年初,黄女士把老年机换成了智能手机,就此进入一个对她而言崭新的网络社会。这是一条人生的分割线。

在这之前,黄女士生活在一个相对传统、封闭的人际关系圈。在这条生活轨迹上,黄女士已经过了大半辈子勤勤恳恳、相夫教子的日子。而智能手机和网络,为她打开一个眼花缭乱的新世界,她固有的生活信条因此遭遇强烈冲击。

以前只是遥远传说中的名人“靳东”,在手机上与她有如此亲密的互动,激活了她内心的情感世界,让她恍惚间看到了人生的无数种可能。

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往往孤独寂寞。在这种情形下,别说是一个又帅气又年轻的男星闯入,但凡有人对老人表示出一点善意,都可能让他们泪流满面,陷入感动无法自拔。这时候,已经彻底放弃警惕的老人,哪怕是看到诈骗的蛛丝马迹,也会视而不见。

所以,这个让人哭笑不得的事件,反映出许多老人不适应网络社会,而又缺乏必要的关怀照顾。

对于黄女士这样的老人,最不该有的态度是嘲笑与讽刺。因为在这之前,没有人告诉过他们,网络社会是如此复杂;也没有人告诉过他们,在网络上遇见的一张张脸,也可能是被骗子操纵的账号。我们应该做的,是从中思考如何更好地防范这种网络骗局,不让骗子屡屡得逞。

如今,许多社区都开设了针对老年人的智能手机培训。教会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无疑会给老人带来更多的生活便利,比如使用健康码、乘车码。与此同时,不妨在培训时增加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的课程,让老人了解网络上有哪些陷阱。

事先打预防针,相信上当受骗的老人就会少一些。

据钱江晚报

新闻推荐

再创佳绩 主旋律电影未来可期 □蒋泽一

今年的国庆中秋档,在75%上座率限制下,创造了史上第二的国庆档票房,成绩远超2018年和2017年。其中,国产主旋律电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点评论六旬女士恋上假靳东,与其一笑不如一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