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追剧《风犬少年的天空》 这群少年,酷得像风,野得像狗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08 01:29   https://www.yybnet.net/

1

“风犬”到底是什么意思?看到第11集,我终于明白了——酷得像风,野得像狗。《风犬少年的天空》展示了一段放肆、温馨又残酷的青春,看似不学无术的坏学生老狗、大嘴、咪咪,不走寻常路的酷女孩大力娇,品学兼优的安然、马田……他们能成为朋友,正是因为他们每个人的内心都酷得像风,野得像狗。

2

剧中校园生活的部分,能让人没头没脑的放肆大笑,是周星驰电影式的无厘头幽默。

比如学校要派成绩最差的同学组队参加团体马拉松,老狗为了拉马田下水,考试时和大嘴、咪咪打配合,借口拉肚子,一把抓起马田的卷子就跑。马田不服,跟着他追出校门,两人在马路上跑着跑着,就擒获了一个小偷。

又一次考试,有求于老狗的安然帮他作弊。看着成绩垫底的老狗一字不差地抄自己的答案,安然提醒他全抄对了谁信?老狗觉得有道理,于是让安然把她自己的答案改错了几个,这样老师就看不出是他抄袭了……

这部电视剧至少致敬了《大话西游》,安然和刘闻钦短暂恋情的主题曲就是《一生所爱》,不仅作为背景音乐反复播放,刘闻钦还唱了几次。甚至,咪咪在圣诞节,听到暗恋对象跟闺蜜的倾诉黯然离场时,闺蜜也套用了电影台词:“你看那个人的背影,好像一条狗哦”。

3

老狗父母离异,他是爸爸一个人拉扯大的;大嘴的爸爸为了还债出门跑船,再也没有回来;咪咪的父母年事已高,他们是超高龄父母——老狗的父亲把三个男娃儿叫到一起,给每人发了一把手动刮胡刀,交给了他们人生第一堂剃须课。

每年开学这天,四家人都要在院子里聚会,每家准备几个拿手菜。大力娇开小面店的父母摆好桌椅,就站在院子里朝楼上喊,“下来吃饭了,菜炒好没有哦?时间不早了……”大家聚在一起,年三十也是这么过,吃完饭还有一个传统——合影留念。

后来,老狗的父亲意外去世,几家人每天都悄悄给老狗送饭。知道孩子不愿意回学校,每家的大人都挖空心思地把自己的谋生手段传授给他(虽然都不太行)……大兴村这四家人,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韩剧《请回答1988》:孩子们一起成长,大人间互助互爱。

4

彭昱畅演过的戏我看过不少,可能是因为他的外形憨厚、朴实的样子,并没有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但这一次,他在《风犬少年的天空》中表演却当得起“演技炸裂”四个重字。尤其是他饰演的老狗在父亲追悼会上的那段独白。

老狗和父亲的关系几乎是水火不容的,但他才从大嘴那里知道单亲家庭养育孩子的艰辛,刚刚从咪咪身上学会“老来伴”的道理,他和父亲才刚刚达成某种程度的和解,父亲就因为意外去世了……镜头里少年老成的彭昱畅,红着眼睛回忆老爸生前那些抠门却好笑的往事,想逗大家乐呵乐呵,可是讲啊讲的,眼眶里的泪水就憋不住了,镜头怼到他的脸上:他仰着头,闭着眼,一行泪缓缓滑落……他哭着微笑,说出的每一个字都让人心疼。(Atlas)

新闻推荐

再创佳绩 主旋律电影未来可期 □蒋泽一

今年的国庆中秋档,在75%上座率限制下,创造了史上第二的国庆档票房,成绩远超2018年和2017年。其中,国产主旋律电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追剧《风犬少年的天空》 这群少年,酷得像风,野得像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