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离婚后 你还过得好吗?

来源:桂林晚报 2020-11-08 15:17   https://www.yybnet.net/

“情歌天后”梁静茹最近被曝光新恋情,让粉丝和路人很是激动,唱情歌的她终于走出了上一段婚姻的阴霾,进入了人生新的阶段。更让人喜闻乐见的是,梁静茹的另一半身价不菲,绝对吊打曾经“吸血”梁静茹的前夫。

吃瓜群众都在祝福梁静茹,对此她也大方回应。梁静茹现在的幸福也在告诉所有人:离婚只是人生的一段经历,你依然可以期待下一段感情,而且下一段感情可能更好。有人说,梁静茹是大明星,有事业有颜值,自然可以找得到良人,普通女子离婚后未必会有她这么幸运了。是否如此呢?看看下面的故事。

故事1被“离婚耻辱”羁绊差点走不出来

小芙生活在一个单位宿舍小区中,小区里的邻居几乎都互相认识。在小区里生活往往是,楼上夫妻吵架了,第二天全单位的人都知道了。

从小芙跟丈夫闹矛盾开始,小区的邻居就基本都知道了。小芙在邻居的劝说下,也选择忍了一段时间,但丈夫实在太过分了,屡次出轨同一个人,摆明了就是爱别人不爱自己。最后,小芙终于在父母的支持下选择了离婚。

离婚后,小芙首先要面对的不是开始下一段感情,而是处理熟人带给她的压力。因为没多久,小芙和父母从各处都听到一些说法,比如她当初不应该离婚,应该想法挽回;还说她年纪不小了,不再找一个男人该怎么过下半辈子……甚至小芙父母去买菜时,在菜市场碰到邻居,邻居都要忙着通过她父母给她介绍对象。在这种情况下,别说进入下一段感情,小芙自己的压力都没办法排解,她一度觉得自己失败的婚姻不但害了自己,还害了父母。

小芙消沉的样子,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们想宽慰小芙,但不知道从哪里下手。直到有一天,一位邻居当着小芙父母的面,要给小芙介绍一个已退休的老人,父母气极了,当场发飙说:“小芙只是离婚了,不是没有爹了需要认爹!”因为这件事,小芙哭了好久,她想自己搬走,不想连累父母。父母却告诉她,别人的说法是别人的说法,只要不听全都是空气,自己过得好才对。而且这宿舍小区里也有一个一直未婚的姑娘,她就从来不在乎别人言论,活得精致潇洒。

从那一次之后,小芙才算是想通了,慢慢地,她从“离婚耻辱”中走了出来,继续自己的生活。后来,小芙遇到了一位让她心仪的男子,两人短暂相处了一下,由于双方还是三观不合,小芙只好选择分手。这一次,小区里又传出了“小芙离婚后再找也找不到好的了”的言论,但小芙毫不在乎。父母还觉得小芙做得对,敢于尝试又果断结束,他们倒是很开心,面对邻居的质疑,他们还骄傲地说:“那人除了长得好,其他方面还不够资格当我们的女婿。”

父母的支持给了小芙自信,她果真越过越顺,没多久又遇到一个男子,两人三观相合,相处起来轻松愉快,小芙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再次进入婚姻,但她能肯定自己已经走出了离婚的阴影,有能力再次开始新的恋情。

故事2离婚后到处遭遇相亲“滑铁卢”

培培是属于那种雷厉风行,你要说我坏话,我就能扯烂你的嘴的个性,所以她离婚时没有遇到小芙那样的遭遇,但她依然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鄙视”。和小芙不同,培培离婚后还带着一个孩子,她争到了抚养权,前夫会定时探视孩子和给孩子抚养费。虽然带着一个“拖油瓶”,但培培心态很好,甚至好过一般的未婚女性。她觉得自己就是结束了一段感情,完全可以随时开始另一段感情,而且她也积极向外释放这种信号。

没想到,培培首先在朋友圈遭遇了“滑铁卢”。培培记得,离婚一个月后,她发了一个朋友圈,表明自己单身了,“欢迎大家当红娘”。有一位不常联系的朋友真的联系了她,这位朋友一直记得培培的魅力,说有一位很不错的男士想要介绍给她。培培看对方这么爽快,也就将自己的情况和盘托出,结果对方却说培培是不是在耍自己,“你都离婚了,还带着个孩子,这让我怎么介绍?”培培不服气地反问,“离异的女人就不是女人了吗?”最后两人不欢而散,互相删了微信。

经此事件后,培培没多久又披挂上阵,这次她选择了婚恋网站。她认为,在一个地方找另一半太局限,放眼全国甚至全球,可以提高适配度。没想到培培填写好资料后,却总是无人问津,即使有人私聊她,也多半是不靠谱的或者想打广告的。培培不甘心,她又在婚恋网站进行了一场收费婚恋测试,结果显示,如果她追求对方的外在条件,那对方一定是个希望女方提供房车的男子;如果她追求对方经济独立,对方不是离异的就是相貌不佳或者年龄很大的。这一结果对培培打击不轻,“我们这样的女人,难道就被社会抛弃了,只剩下带大孩子孤独一辈子一条路了?”后来培培还为这件事跟客服聊了一下午,客服告诉她,目前的婚恋市场就是这么现实,如果培培是男性,那么照样可以在25-40岁之间的女性中选择;如果是女性,且又带着孩子,她可选择的范围就急速缩小,客服还贴心地建议培培可以从身边熟人中找找,“毕竟知根知底,更容易抛开外表和条件欣赏内心。”

了解了这么多后,培培对恋情不抱什么执念了,她也彻底放松了。虽然她没走上“带大孩子孤独一生”的道路,但她将精力放在了孩子和自己身上,一边尽心带孩子,一边充实丰富自己,她准备学习一阵子考个研究生试试。培培认为,即使在婚姻失败后遭受了这么多打击,但她不气馁,反而要活得更精彩才行。

■解析摆脱旧的才能跟新的相遇

经常看娱乐新闻的都知道,梁静茹的离婚之路很辛苦,在新歌发布会上她都泣不成声。离婚后,她也有一段时间十分消沉,说自己已经不能再唱“幸福的情歌”了。梁静茹虽然是明星,但她也是一位女性,她跟所有有类似遭遇女性的感受是一样的,离婚的确是人生痛苦的经历,但如果始终沉浸在这场经历中,那注定是痛苦的一生。

情感专家陆琪在分析梁静茹的离婚问题时,建议女性们跳出“婚本位”的思想,不要想着婚姻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也不要觉得离婚就是耻辱的,不配拥有幸福的。女人可以学学男人,没有哪个男人会说,我离婚了,我的人生完了,反而这种男性还被夸赞为“经过了上一场婚姻的教育,会变得更成熟”。女人也应该自信,如培培,无论有没有遭遇“滑铁卢”,首先要摆正自己的心态,离婚就是离婚,就和家里有了垃圾一样,清扫干净彻底丢弃就行了。不要看着满屋子垃圾,独自哭泣说:“完了,这屋子不能住人了。”

同时,女人也不能强行坚强,离婚了,肯定是人生的打击,该哭哭,该笑笑,该找人倾诉就找人倾诉。也不要把这段经历藏着掖着,坦荡面对,才能揭开伤疤好得更快。

有了良好的心态,无论是不是还要开始下一段感情,都要好好经营自己。其实就算一辈子不结婚,也可以度过很美好的一生。所以一旦离了婚,先处理清楚前一段婚姻的问题,然后人生该怎样继续就怎样继续。如果有孩子,就尽心尽力培养孩子长大;在培养孩子的时候,也应该像培培一样,充实自己。机会永远是留给准备好的人,感情也是如此。

如果下一段感情来了,也不要害怕,失败过并不一定还会失败,即使再次失败也只是又一段经历而已。小芙经历了那么多流言蜚语,她还能保持积极乐观的姿态,所以她面对另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时也能很好继续。说白了,感情、婚姻,都是人生经历,就像你会感冒、走在路上摔一跤特别丢人一样,经历过就经历过了,人生还是要继续向前。

记者苏文娟

新闻推荐

工作才三个月 我胖了30斤 | 长胖 是对工作的基本尊重

原创编辑部大鱼常笑健康晚上10点,小王从办公室挣扎着下班了,在饥饿的驱使下,去路边的烧烤摊烤串就啤酒慰劳自己疲惫的一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离婚后 你还过得好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