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夸赞和宣扬“不显孕”的准妈妈 是种畸形审美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15 00:47   https://www.yybnet.net/

美的前提,应该是健康、自然,给人生带来更为积极的改变。女性美的标准,从来没有标准答案,也不该有一定之规。

近日,接连几则新闻,都将女性身材恶意评价这一公共议题摆上了台面。

先是,新晋孕妈吉娜因“怀孕6个月腰身没变化”登上热搜第一。现场视频中,主持人称赞吉娜身材凹凸有致,一旁的老公郎朗则一脸自豪,“腰没什么变化,就是正常人体型。”紧跟着,大润发商场贴出一张《女装尺码建议表》,上标女装尺码L对应“烂”,XL对应“稀烂”,XXL对应“稀巴烂”,这一歧视女性身材的谐音梗,被指极度恶俗,大润发最终全网致歉。

夸赞与宣传一个“不显孕”的准妈妈,被网友指出是畸形审美,“难道要所有孕妇向她看齐,放弃健康迎合男性审美?”而这样的畸形审美,环顾四周,似乎无处不在。象征美的尺码表,日益逼仄,越来越多的女性不得不“削足适履”——经历过被审视、被评价、被苛责之后,有人选择过度节食减肥,还有人选择做整形抽脂,甚至做缩胃手术……所有这些,无非是“一胖毁所有”的畸形审美下的产物。

有个英文谚语,叫“房间里的大象”,意指那些触目惊心地存在,却被明目张胆地忽略甚至否定的事实或者感受。女性身材歧视,恐怕就是最典型那头“大象”。

以备受关注的微博热搜为例,女星身材“膨胀”,铁定“喜提”热搜。无论是“辛芷蕾胖了”,还是“巩俐出街秀麒麟臂”,只要照片打上“爆肥崩坏照”的标签,话题受关注度和流量就蹭蹭上涨。只是,围观者又能从照片中看出什么来?还不是“白幼瘦”的审美观下,对整个女性群体的恶意满满。

怀孕生子,本是人生一段美好的经历,这一过程也必然伴随着生理改变,需要女性巨大的付出。很多准妈妈不仅遭遇恶心呕吐、腰部疼痛、下肢水肿、行动不便,没想到在外竟还要经历女性身材歧视。这样的“审美观”实在让人崩溃。

以女明星怀孕为例,似乎只有像吉娜一样“怀孕6个月还能炫腹蚂蚁腰”的,才是正确的怀孕姿势。一旦产后身材走样,就会被网友嘲讽。

身高1.68米的迪丽热巴仅有47kg,却被称作“胖迪”;章子怡在节目中,一小锅泡面只夹4口,还嫌自己吃太多;被视作性感女神的舒淇,更在节目中坦言,“做艺人,胖是犯罪……”

筷子腿、A4腰、纸片人……“白幼瘦”审美观规训下的女星身材,成了美的风向标,又反作用于普通女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美的前提,应该是健康、自然,给人生带来更为积极的改变。女性美的标准,从来没有标准答案,也不该有一定之规。

燕瘦环肥是美,岁月沉淀下的优雅也是美。被所谓“今天少吃一块肉,明年维密你走秀”“好女不过百”之类的观念误导,才是掉进了美的误区。

红星新闻特约评论员 白晶晶

新闻推荐

苏宁易购双十一搞了一场“三无”发布会,却被称赞“干货满满”

没有高管出席站台,没有枯燥的行业数据发布,也没有宏大的战略规划,被取而代之的是,满屏消费者关心的好商品、好价格、好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夸赞和宣扬“不显孕”的准妈妈 是种畸形审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