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主演《今夕何夕》《与晨同光》同时开播,透露曾婉拒老公一起共事的邀请孙怡 不想沾别人的光 女人应该独立

来源:新京报 2020-12-10 00:39   https://www.yybnet.net/

孙怡主演的两部剧《与晨同光》《今夕何夕》正在播出中。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接连两部作品《今夕何夕》《与晨同光》开播,孙怡感慨终于可以给观众和粉丝一个交代了。其实结婚生子后,孙怡一直在拍戏。她说:女人必须要独立。这是她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因为深知这个行业的规则,她并未因此而焦虑,她知道着急也没有用,“你只要一直做一件事,就一定会有结果。”

结婚生子后,很多人认为孙怡在娱乐圈的成绩是沾了婆婆(知名经纪人王京花)的光,她回应称自己如今的经纪人就是当初出道的经纪人,团队也都是最初的团队,从没换过。

当了妈后,也不惧怕演反派

这两年,孙怡一直没闲着,除了生孩子在家的那段时间,都在拍戏,“差不多三年拍了四部戏。”

虽然当了妈妈,但是孙怡接戏的标准一直没变,“只要人物关系、角色、故事能打动我。”

《今夕何夕》是孙怡接拍的第一部挑大梁的古装戏,“我很喜欢自己的古装扮相,以后有机会,还想尝试更多。”年龄跨度大、扮丑、扮美,其实都在孙怡想尝试的范围内。“我不会考虑正派、反派,好人、坏人,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谁也不能一辈子只演固定类型的角色。”

很多人会随着自己的身份转变、阅历增长,在情感上更容易被感动,孙怡说自己在演戏这件事上恰好相反。“我现在共情反而少了”。以前刚做演员时,能够打动她的点很多,她觉得可能正是因为没演过那么多角色,没有体会过那么多样的情感,所以一个很小的点都能触动到自己。“反而是时间长了,演了很多戏,尝试了各种情绪,现在能打动我更难了。”

如今,孙怡更懂得如何去适度把握一个人物的情感和情绪,“还是要走心。”

离开父母做演员,没少被骂

1993年,孙怡出生在吉林省集安市。8岁那年,遵从妈妈的意愿开始学习电子琴,12岁那年她的电子琴水平就已经满级,随后开始学习钢琴。2012年,毕业于师范专业的孙怡毅然放弃了父母为她规划好的未来,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梦想,当一名演员。

“小时候都是父母的意愿,大学毕业后,长大了,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要不我就去试试吧。”

来北京学习表演后,孙怡发现原来演戏并不容易,她还记得刚上课的时候,老师让自由发挥,她原计划要表演一个很悲伤的人打开冰箱拿一瓶水喝,就在打开冰箱的一刹那,她突然停住了,“我不知道该怎么演了,也不知道接下来要干吗,拿完水喝,然后呢,我开始哭,蹲下来抱着腿就这样一直哭。”随后老师给了一个评价:那你就演傻子吧。此后,孙怡演了好几节课的傻子,“还是各种各样的傻子。”

不过很快,孙怡就有了进组拍戏的机会,“让我演,我就演吧,反正我也没学过表演,演不好,你们也不能说什么。”最初孙怡就抱着这样的心态,有过迷茫,更没少被骂。“演第一部戏的时候经常被导演骂得狗血喷头,导演说,这是谁找的演员呀,会不会演戏?”那会儿,她连走位、起幅、落幅都不了解,就是硬着头皮上去演。

“心里其实还是挺难受的,但是我状态调整得好,因为我是个很乐观的人。”

“早婚早育”,全是自己做主

2016年10月,孙怡与同为演员的董子健公布恋情,第二年9月两人的女儿出生。“我从小就很有主见,属于那种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人。想做演员,就来了北京,想结婚就结了,想生孩子就生了。”这些都是她自己的决定。

她总结自己是那种典型的双子座,性格大大咧咧,但也有自己的小心思。

对于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女演员来说,“早婚早育”绝对是一件先锋的事情。孙怡说,自己不是一个事业心特别重的人,并没有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就像所有的职场女性一样,工作以外的生活就是回归家庭,而且做了妈妈后,孙怡每拍一部戏都会把女儿带在身边,“戏是拍不完的,但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

事业上,孙怡一直都不是有野心的人,最初入行时,她的目标是能挣钱养活自己,如今有了家庭和孩子,孙怡觉得能够兼顾家庭的同时,演到自己喜欢的角色,就很满足了。“我觉得女性一定要独立,而这个独立并不是单独的某一个方面,而是如何能平衡好,这一点更难。”

孙怡还是一个念旧的人,她和出道时的经纪人及团队在一起工作有七八年了,中间也有过其他公司邀约,“可能我比较懒,不太愿意去尝试新的人或公司。”别人好奇,为什么孙怡不去婆婆王京花的经纪公司?“我婆婆确实是一个有能力的女强人,也是有名的经纪人,但还是那句话,女性要独立嘛。”

新鲜问答

新京报:因为有一个身为知名经纪人的婆婆,很多人会觉得你在娱乐圈一定会得到很多便利和优待,事实如此吗?

孙怡:所有人都觉得可能我是因为这个才嫁给董子健的。其实我跟小董结婚的时候,就说得很明白,我希望除了家庭的部分,有一个自己的小天地,有自己的经纪公司和团队。当时,他也问过我要不要去我婆婆的公司,我们一起工作,我考虑了一下,还是不要。

新京报:你是有明确目标的人吗?

孙怡:我都是走一步算一步,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都是被时间推着走,什么来了,我就顺势接受它。

新京报:有年龄焦虑吗?

孙怡:我觉得还好,到了一定年龄,就演适合自己年纪的角色,否则就算市场能接受,自己心里也过意不去。所以还是到时候看,市场还不一定是什么样呢。

采写/新京报记者张坤玉

新闻推荐

“容貌焦虑”是什么?因何而起?

原创你本来就很美的四象工作室如今,跟财富自由一样奢侈的,可能是外貌自由。“3月不减肥,4月徒伤悲”、“再瘦几斤穿衣服会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演《今夕何夕》《与晨同光》同时开播,透露曾婉拒老公一起共事的邀请孙怡 不想沾别人的光 女人应该独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