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女人的价值 从来不该跟婚姻绑定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2-16 22:07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 壹心理 壹心理 周旋|作者

朴素的树、如欢|编辑

elina|图源

今天,壹心理想和你聊聊:“女性自我价值”

最近的一次采访里,阿娇说:不会再结婚了。

5月开始和赖弘国分居,虽然没有正式离婚。

但阿娇却斩钉截铁地说,俩人的婚姻已经没有回转余地。

自己不合适婚姻。此时,这段婚姻,只维持了16个月。

想当初,他们结婚时,多么风光啊。

整个2018年,就是他们的恩爱大秀:订婚party,两场婚礼。

每一次都高调又隆重。参加他们婚礼的,既有杨受成这样的大佬,还有任达华、温碧霞、张智霖夫妇、薛凯琪、郑希怡这样的明星。

好姐妹阿Sa更是全程陪伴。

连赖弘国后来都发文说:我们在香港办了众星云集的盛大婚礼,是我这辈子想都没想过的事。

可辉煌时有多绚烂,如今就有多让人唏嘘。“6段恋情,我只爱渣男”

阿娇长得美,成名之路也十分顺遂。

但她的婚恋之路却一直崎岖。

很多媒体甚至把阿娇称为“吸渣体”。

出道20年,她被爆出过6段感情,可惜每一段都不能善终。

最出名的就是陈冠希了,因为怕失去他,同意拍艳照。

结果照片泄漏,俩人事业都遭到致命打击。

与权宁一恋爱时,为了陪他去韩国玩,阿娇推掉了商演,损失数百万。

可最后,权宁一还是劈腿了。

当然,也有不渣的,比如:方力申。

他对阿娇各种嘘寒问暖,甚至说“我愿做阿娇上水后的一条毛巾”,但最终,阿娇单方面分手了。

对她好的,无法走到最后,反而那些渣男,更能入她法眼。

认识前夫赖弘国之前,她空窗了4年。

每每上节目,都是一副恨嫁的姿态。说到没人想娶她时,黯然神伤。

认识赖弘国之后,她很快接受了求婚。

但并不是因为多爱,更多的是感动。

两人去夏威夷玩,阿娇想跳伞,4000多米的高空,恐高的赖弘国非常害怕,但最终还是陪阿娇一起跳了下去。

办订婚Party时,阿娇还没来得及哭,赖弘国就忍不住先落泪。

这些都让阿娇觉得,这个男人爱她胜过爱自己。

所以,尽管婚前全网都在挖赖弘国的黑料,传他有多不靠谱:

比如,赖弘国第一段婚姻只维持了半年。

比如,前妻的社交媒体账户下,有人公开留言:你老公和我朋友乱搞。

与网红聚餐约会,不清不楚的纠葛,更是家常便饭。

但阿娇决定放手一搏。

对她来说,结婚更像一种人生任务。阿娇为什么对婚姻这么执着?

阿娇说过:我想当个妈妈......我也希望下一代,可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在她一岁多,父亲就去世了。

才20岁的母亲要赚钱,从小,阿娇就辗转在各个亲戚家轮流寄宿。

长期寄人篱下,让阿娇过早地学会了看人脸色,揣摩他人心思、讨好他人。

有个稳定的、陪在自己身边、爱自己的人,是阿娇从小的愿望。

后来与陈冠希一见钟情,恋爱五年,本来亦可好聚好散,但艳照门让阿娇直接从云端跌落。

一时间,阿娇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鄙视和质疑。

她直言当时快崩溃了,只希望有人带自己脱离。

她在节目中表示:谁愿意娶我,我就嫁给谁。

恨嫁,一方面是需要证明自己还有人娶,以此抚平创伤;另一方面是想要做一个母亲,弥补童年遗憾。

可她不知道的是,过去的创痛和童年的遗憾,需要时间,更需要耐心和爱心才可以安抚。

阿娇迫不及待地想要走入婚姻,其实是在找一个救星。她希望这个救星拯救自己,来证明自己配有人爱,配拥有婚姻。

可对赖弘国来说,阿娇是他进入明星社会的最好跳板。

作为整形医生,名气对他的事业帮助巨大。而他从前交往的女人,也有网红,但比起阿娇,都差得太远了。

在赖弘国的分手感言里,他着重描述了这部分:可以说,这段婚姻,虽然在一开始,被披上了真爱相见恨晚的外衣,但依然掩盖不了各取所需的本质。

她强行把自己塞进婚姻里,但并不幸福。女人的优秀,不需要婚姻证明

总有人觉得,没有好婚姻,就是不幸福。

阿娇也是如此。

她始终认为自己自卑内向,不善言辞、缺乏安全感。

在过去的感情里,阿娇都是付出、被分手。

艳照门事件,她被推到风波中央。

舆论几乎都在指责她,这一切更加重了她的不安全感。

跟赖弘国结婚后,她格外珍惜这段婚姻。

最初,赖弘国曾表现大方让阿娇随便刷自己的卡。

结果阿娇一逛商场,赖弘国就受不了了,马上说:“那个卡还是放我这里好了。”

对阿娇来说是下嫁,可是这也成了对方攻击自己的工具,比如只要一吵架,就会说“和你在一起很辛苦”之类的。

看似甜蜜的背后,是阿娇的妥协和隐忍。

从赖弘国的分手长文里,可以看出端倪:后来爆出赖弘国在外花天酒地,她也多是帮忙遮掩。

这是很多人面对感情的惯用方式:

用对你好和对你错误的包容来换取你对我的爱和珍惜。

殊不知,这样的结果,换来的是对方对你的不在意,因为你的感受是不重要的,你是好糊弄的。

可以说,阿娇的这段婚姻,以及这么多年的情感纠葛路,错就错在,她始终想找别人来拯救自己。

即使自己有颜有钱,应有尽有,仍然觉得人生需要由别人和婚姻来定义。

这样的女人其实并不少。

她们一生都执着于和命运抗争,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轨迹。

在事业和生活上,她们做到了,但就是婚恋上的不如意,就定义为自己是一个失败的人。

曾经有一位女士来找我做咨询。她条件很好,人也漂亮,就是婚姻总不顺。

我通过心理绘画的方式帮助她了解自己,几幅画里,她呈现了对事业、亲情和友情的态度,唯独没有爱情。

后来她说,其实我没有爱情可以过得很好,但我认为女人一定要结婚,以前我做生意,都生怕自己做得太好,赚钱太多,因为女人太优秀不好嫁。

我也不敢表现得太强势,怕别人说我男人婆。但我真的好难受。

现在我知道,是我限定了自己。其实我不应该被这些东西捆绑和困住。婚姻不是最终答卷,人生才是

积极心理治疗认为,爱与被爱,属于爱的能力,而工作与生活,属于知的能力。

当我们爱的能力不够的时候,就会拼命发展知的能力,来补偿这部分,实现平衡。

很多人一开始是希望通过发展知的能力,去获得爱。比如,让自己优秀、礼貌、勤奋,来获得认可。

在这个过程中,发展出了我们超乎他人的坚韧、敏锐、果敢。

阿娇最让人欣赏的地方在于,她坦然、敢爱敢恨、敢作敢当。

人生哪能事事如意,经历过才知对错深浅。这些年阿娇遭遇的压力,常人难以想象。

但是你会发现,她越挫越勇。

童年的颠沛流离没有给到她安全感,这是爱的能力的不足。

但是却给了她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敢于放手的勇气,这是知的能力的补偿。

08年以前,她是偶像明星,风光无量。

事业遭遇重创后,她没有选择一蹶不振,而是转而走实力派路线,她演《前度》、《罗曼蒂克消亡史》、《失踪》这样的电影,和老戏骨搭戏,也丝毫不在下风。

今年眉骨受伤,留下6厘米伤口,她说科技发达,不用太担心。

她用努力让咒骂之声平息,让大家把关注点更多放在她本身。

从一段错误的感情中走出来,承认自己的失败,需要莫大的勇气。

过去,她想找人拯救自己,殊不知,命运之钥一直在她自己手里。

所以,与其看到缺失,不如看到自己已经拥有和把握的。

认可自己拥有和把握的,欣赏自己的能力时,才是爱自己的开始。

人生不能事事圆满,但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找到自己生活的目标和勇气,这就是最好的安排。

阿娇经过这一段感情,似乎有些大彻大悟。

的确,对于有美貌、有事业、有钱又有友情的阿娇来说,离婚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情。

做不了新娘,那就继续做天后好了!

女人的价值,从来不该跟婚姻绑定。

没有婚姻,我们依旧可以,活得任性又自在。

世界和我爱着你。

- The End -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刘青云营救“定时炸弹”刘德华 《拆弹专家2》人物关系扑朔迷离

《拆弹专家2》海报将于12月24日上映的电影《拆弹专家2》,昨日曝光两张人物关系海报。海报中,身为拆弹专家的刘德华却被“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人的价值 从来不该跟婚姻绑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