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杨颖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一审胜诉:获赔25000元 被告道歉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2-24 20:5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3日,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发布案件播报,杨颖(英文名:Angelababy)网络侵权责任纠纷(名誉权)案一审胜诉。播报中称,豆瓣用户王某某在其注册、使用的社交账号中公开发布针对杨颖的侮辱性言论,被判构成对杨颖名誉权的侵犯。因王某某在本案开庭前已公开向杨颖进行了道歉,最后法院依法判令王某某向杨颖女士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及相关经济损失共计25000元。

记者检索发现,8月28日,王某某已在自己的主页发布了相关道歉↓↓↓法院:人格尊严依法受到保护

就在10月30日,杨颖还有两例网络侵权责任纠纷(名誉权)案件一审胜诉。

据悉,腾讯新闻用户于*、新浪微博用户沈**因分别在其注册的腾讯新闻帐号“腾讯网友”、新浪微博帐号“文迪小三上位记”中发布大量针对杨颖的严重侮辱、诽谤性言论,被判构成对杨颖的侮辱及诽谤,侵犯了杨颖的名誉权。

法院依法分别判令于*、沈**在涉案网络帐号中登载致歉声明,并向杨颖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及经济损失。去年底,一则“34位明星起诉网友侵害名誉权”的消息引发热议。受理这些案件的北京互联网法院公布了“被告画像”:以青少年为主体,大部分是在校大学生,30岁及以下占比70%,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9岁。

北京互联网法院姜颖介绍:“以青少年为涉嫌侵权主体的网络侵害名誉权行为,正集中出现于从事演艺工作的公众人物名誉权侵权案件中。”在吴亦凡诉王某侵犯名誉权一案中,法院曾表示,娱乐明星在公众场合的言谈举止,属于公众关切内容,有义务回应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利,并对社会公众的舆论监督持开放、包容之态度。但是,对公众人物的人格权利限制并非没有限度,公众人物的人格尊严依法受到保护,禁止他人恶意侵害。

来源:中国青年报(zqbcyol 见习记者:陈垠杉)

原标题:《Angelababy获赔25000元,被告道歉》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追剧《风犬少年的天空》 这群少年,酷得像风,野得像狗

1“风犬”到底是什么意思?看到第11集,我终于明白了——酷得像风,野得像狗。《风犬少年的天空》展示了一段放肆、温馨又残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二舅哥的阴谋2020-12-09 13:39
评论:(杨颖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一审胜诉:获赔25000元 被告道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