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代表委员都在关注啥?

来源:济南时报 2021-03-03 13:43   https://www.yybnet.net/

1:夫妻合休产假

林勇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广东省委副主委、华南师范大学教授

林勇建议将陪产假与产假合并,由夫妻合休,其中男性产假建议为42天以上,具体天数各省根据财政能力自行确定;在上述规定假期内照发休假人全额工资。再者,建议允许男女双方在法定产假、各省奖励产假基础上申请延长假期至42周(夫妻双方休假合计)。

2:明星吸毒乱象

朱列玉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

朱列玉建议,将“一次吸毒,终身禁演”写进法律法规当中。朱列玉代表表示,允许吸毒艺人复出,会玷污娱乐圈风气。规定“一次吸毒,终身禁演”,可以加大明星吸毒成本,形成一定的法律威慑,有利于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对净化社会风气、倡导健康价值观具有深远影响。

3:独生子女看护难题

丁照民 全国人大代表、高级技师

丁照民表示,目前80后、90后大多是独生子女,父母生病去医院护理正成为他们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丁照民建议,在医生和护士之外,医院增设护工岗位,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同时,让更多年轻人成为专业护工,还可以缓解当前年轻人的就业压力。

4:“空巢青年”群体胡卫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上海中华职教社副主任

胡卫表示,今年将在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推动“空巢青年”群体向“筑巢青年”群体转变的提案》。持续攀高的“空巢青年”人数一定程度影响了结婚率和生育率,在尊重“空巢青年”群体中对于独居甚至独身的个体生活方式选择的基础上,为“空巢青年”提供身心健康、婚恋咨询等服务。

5:男女教师比例失衡

朱永新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

朱永新在相关提案中指出,调研发现,教师队伍性别结构问题日益突出,男女教师比例失衡问题日趋严重。他建议,通过实施退伍军人教师培养计划,切实提高教师待遇水平,创新师范男生招生、培养机制等方式,进一步改善当下中小学教师队伍男女比例失衡的问题。 (综合红星新闻、澎湃新闻等)

新闻推荐

【特写】鲜炖燕窝成本不到30元,你喝的是“虚荣”还是营养?

记者|马越编辑|牙韩翔2020年的燕窝行业,大起大落。一边是燕窝在电商和直播的加持下销量高歌猛进:2020年上半年,天猫的燕窝销...

相关推荐:
平凡的世界2021-02-14 00:47
猜你喜欢:
评论:(代表委员都在关注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