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金牌绿叶再少一人香港TVB老戏骨廖启智因胃癌去世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3-30 09:13   https://www.yybnet.net/

3月28日晚,香港资深演员廖启智因胃癌逝世,终年66岁。听到他的名字你或许不知道是谁,但看到他的脸你绝对会有印象。被人亲切称为“智叔”的廖启智曾经参演过《无间道2》《上海滩》《拆弹专家》等经典作品,被誉为“金牌配角”。

曾八次被提名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并两次获奖

廖启智1954年4月7日生于中国香港,毕业于TVB第八届艺员训练班。1980年,他的第一部影视作品就是经典电视剧《上海滩》,他在其中饰演了丁力的马仔“陈祥贵”。1992年,廖启智凭借剧情片《笼民》中的出色表现获得1993年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这是他第一次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并获奖。当时,可能没有人会想到,此后被大家称作“智叔”的他会8次提名该奖项并两次获奖。此后在《刑事侦缉档案3》和2003年的经典电影《无间道2》中,廖启智都有出色表现。

此外,廖启智还参演过《证人》《杀破狼》《拆弹专家》《无双》《点五步》等电影,是名副其实的演技派。在港片江湖,廖启智虽然很少演男主角,但一直被尊为前辈。

廖启智最后露面是在去年年中,他参与了电影版《寻秦记》的拍摄,片中演员邓一君表示,当时廖启智完全无异样,精神状态很好。

从确诊到离世仅三个多月,众好友发文悼念

去年12月,廖启智因胃部发胀前往医院做检查,确诊患上胃癌。他立即停止工作并住院治疗。为避免被人打扰,他一直没有对外透露病情低调处理,直到今年3月份才公开。

3月22日,廖启智曾亲自用短讯回复媒体,承认身患癌症,他语气乐观:“年纪大了身体机器坏掉,需要修理,虽然知道大家都很关心病情,但问候太多也是一种负担,希望大家体谅。”

与廖启智相识约40年的演员田启文接受访问时说,廖启智早前曾两度心脏停顿,但斗志一直很强,乐观面对病情。

得知廖启智去世消息后,众多演艺界好友发文悼念。江美仪难过称:“我会永远记住你,跑得好快,但都回头等我们”;李若彤称其“不仅是厉害的演技派,还是零绯闻的好好先生”;向海岚、陈美诗感谢其指导和启发;甄子丹、袁咏仪、陈法蓉、黄宗泽、温碧霞、张智尧、马浚伟等也纷纷发文悼念。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平凡的世界

主演:王雷佟丽娅袁弘李小萌刘威吕一尤勇汪芦云上世纪70年代,自尊好强的农家子弟孙少平在原西县高中读书,与地主出身的郝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牌绿叶再少一人香港TVB老戏骨廖启智因胃癌去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