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北流新闻 > 正文

奔袭三百里,15小时扣押一辆泵车 ——北流市人民法院异地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来源:玉林日报 2018-10-12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执行难尤其是异地执行难一直是困扰法院工作的一大难题。如何破解执行难,及时兑现当事人的应得利益,防止法律打白条的情况产生,是各级法院工作的重点。近日,为了保障百姓的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北流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根据知情信息,派出多名执行法警奔袭数百里,到广东省高州市某镇某村扣押执行人的泵车,为案件顺利执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回顾:欠下货款水泥输送泵车可供执行

案件源于被执行人潘某的公司与广西某科技公司买卖合同的纠纷,被执行人潘某的公司欠下广西某科技公司的货款140589元,经过北流市人民法院民事调解达成协议,被执行人同意从2018年5月到8月30日分期偿还货款,但是潘某偿还部分货款后,尚剩余7万元迟迟未能按期履行,案件则交由北流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强制执行。

潘某的公司经营成品水泥制品输送,知情人提供线索提示该公司名下财产有一辆专用的水泥输送泵车能供执行扣押。日前早上,知情人发现该泵车出发到高州市某镇某村进行作业,则马上给北流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容怀亮提供线索对泵车进行扣押。

行动:异地执行再难也要百里奔赴进行扣押

广东省高州市虽说与北流市相邻,但是从北流市区出发,经省道也需要行驶大约三小时,将近150公里的路途。干警们驱车到达目标地点已是11时。

根据容怀亮的部署,执行法警按兵不动,他自己则穿上便服到靠近泵车作业的工地了解情况。经过半小时,容怀亮回到执行队伍中将了解的情况告知法警并提出方案——由于工地的主人已经选定日期施工,且处于异地执法,为了尊重当地人的习俗,避免与当地人产生纠纷引起矛盾,大家暂且等候施工作业完成再进行扣押工作。

干警们将车辆行驶到一条偏僻且能观察到被执行车辆的山路上,防止对方有所察觉,然后安排好轮班观察被执行车辆的情况。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干警们一班一岗地轮换,饿了就原地吃预先备好的面包充饥,困了就轮流在车上的座椅休息,只为了做好这场随时突然行动的战斗。

波折:克服种种难题最终顺利扣押车辆

时间来到傍晚19时,太阳还有余辉,容怀亮远远观察到该工地施工完成,工作人员在对准备被扣押的泵车进行清理,他马上率领执行法警们驱车赶到现场。表明身份后,容怀亮对施工负责人和工地负责人进行释法,工地负责人则表示理解法院的执法工作。施工负责人与潘某取得联系,潘某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没有办法,只能让现场负责人配合法院对车辆进扣押。

容怀亮请来能驾驶该泵车的司机准备驾驶返回北流市区时,再次遇到意外事情。因该泵车经常使用,致使一些零件损坏,从而使得车辆的一根支撑腿无法回收,经驾驶司机的指点,容怀亮和其他干警合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徒手将这根无法回收的支撑腿推回到车身中。接着,大家顾不上停留休息,立即驱车赶回北流市区。

被扣押的车辆庞大,加上已经完全天黑,省道两旁无路灯照耀,大家都放慢车速稳稳地行驶在返程中。晚上23时,扣押的泵车被停放到停车场并完成查封,为接下来的执行工作打下了基础。

新闻推荐

北流市五个重大项目同日开工 总投资25.18亿多元

本报北流讯9月30日,北流市5个项目同日开工建设,总投资达25.18亿多元。北流高中、北流九中片区建设项目位于北流城区南部(即...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奔袭三百里,15小时扣押一辆泵车 ——北流市人民法院异地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