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北流新闻 > 正文

专门选择高层小区住户下手,现场均无被撬痕迹,9个月作案14起,曾在事主家中留宿 狡猾的入室大盗 终于落网了

来源:玉林晚报 2018-10-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宋某指认现场

经过近半年的努力,玉州刑警于9月30日成功抓获了以高层小区住户为作案目标的入室大盗宋某,破获案件14起,涉案金额近20万元。

高层小区入室盗窃案多发

证据直指同一嫌疑人

今年1月份以来,玉州刑侦大队不时接到辖区内高层住宅小区被入室盗窃的报案,经技术员勘查,这些盗窃现场均无被撬痕迹,应为技术开锁,作案手法相似,是同人作案的可能性很大。

6月11日6时许,该大队技术室的技术员对在玉州区民主南路某小区一个入室盗窃现场进行勘验时,通过对现场提取的痕迹物证进行梳理比对,比中了有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宋某。细心的技术员发现,该案件的作案手法与1月份以来发生的多起高层住宅小区内的入室盗窃案件极为相似。

技术员将这些案件现场的物证重新进行梳理比对,最终通过DNA等成功串并案件12起,所有证据都直指犯罪嫌疑人宋某。

多侦联动,严密布控,狡猾盗贼落网

经查,嫌疑人宋某,男,31岁,玉东新区茂林镇人,自2001年起,多次因盗窃被抓获,10多年来,大部分的时间在监狱度过。2016年12月份曾因入室盗窃被抓获,2017年7月份刑满释放。明确嫌疑人的具体身份后,警方将宋某列为网上追逃的对象。

期间,警方组织了多次对宋某的抓捕,但因宋某狡猾多端,行踪不定,抓捕难度非常大,多次抓捕都扑了空。为推进案件办理,该大队从侦查、视频、技术抽调了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小组,对系列案件进行侦查。

专案组成员兵分几路,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连续多天进行伏击蹲守。经过严密的侦查布控,9月30日,民警在玉东新区茂林镇沙粒坡将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归案。

作案14起曾在事主家中留宿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宋某对于实施系列入室盗窃案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宋某供述,今年以来,其独自一人共作案14起(玉州区12起、北流市2起),其中入室抢劫案1起,总涉案金额近20万元。

据宋某供述,为了实施入室盗窃,他事先都在各大高层小区进行踩点。一般选择家中常住人数比较少的住户下手,选定作案目标后,通过自制工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所得均挥霍一空。宋某称,遇到有事主长期外出的,盗窃得手后,他甚至还曾在事主家中留宿。

目前,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李楷诚通讯员 黎勇 陈千惠)

新闻推荐

女子与前婆婆“夺子” 庭审开到家门口,村民也上了一堂“鲜活”的法制课

“夺子”案庭审现场。近日,北流市法官李广健带着法警和书记员前往隆盛镇最偏远的一个小山村。经过实地考察,选择了被告家隔...

北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门选择高层小区住户下手,现场均无被撬痕迹,9个月作案14起,曾在事主家中留宿 狡猾的入室大盗 终于落网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