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北流新闻 > 正文

《爱心接力为重型地贫小女孩带来希望》后续 9岁重型地贫患者小彤出院啦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2-14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小彤(中)出院前和医护人员合影留念。今报记者陈新援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周育舟通讯员陈新援)12月13日,经过近3个月的精心护理和专业治疗,桂中、桂北地区首例非亲缘重型地中海贫血干细胞移植患儿小彤从柳州市工人医院顺利出院。

小彤今年9岁,是广西北流县人,仅4月大时被诊断患有重型β地中海贫血,之后靠长期输血、去铁治疗维持生命及正常生活。

今年3月,小彤的母亲慕名来到柳州市工人医院血液内科登记,寻找“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供者。5月找到配型全相合供者;6月供者体检合格。经过加强排铁输血、体检等一系列准备,小彤的身体具备了移植条件,于今年9月中旬入院准备移植。

10月24日,小彤进入移植仓,为骨髓移植做最后准备。11月6日,从外地供者身上采集的新鲜造血干细胞,在多方“生命接力下”,第一时间被运送回柳州,输入小彤的体内(详见本报11月7日7版相关报道)。

幸运的是,小彤在输注造血干细胞后10余天,就顺利重建了造血功能,成功摆脱输血并离开移植仓。出仓后,经过十余天的调理,小彤身体各方面指标均恢复良好,人也不再病恹恹的,精神头十足,变得与同龄人一样充满活力,并于12月13日顺利出院。

据主治医生介绍,整个造血干细胞移植过程,要经历化疗脏器损害关、植入关、急性排异关、感染关、肝静脉闭塞综合征、出血性膀胱炎等风险关卡,血液内科的医护人员凭借多年积累的移植经验及成熟的移植治疗护理技术,逐一化解风险,让小彤得以顺利出院。

此次非亲缘地贫移植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工人医院的移植病种范围、技术水平上了一个重要台阶,走到了国内前列。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广大病友供者来源不足的困境,大大满足了不同病种尤其是地中海贫血的移植需求。2

新闻推荐

严植婵杨晋柏莅玉开展基层走访慰问活动 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基层

本报讯(记者韦藿珍陆小青)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深入玉林市,走访慰...

北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办笔会 庆改革2018-12-14 08:13
评论:(《爱心接力为重型地贫小女孩带来希望》后续 9岁重型地贫患者小彤出院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