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法院村委联动协调 12万借贷纠纷解决 被执行人尽力筹钱 申请执行人放弃部分借款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5-15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双方握手言和。

“李主任多次找我说了你家的情况,我愿意放弃部分借款。”5月13日,申请执行人陈某与被执行人李某在北流法院和村委干部的协调下握手言和,该起涉及金额12万多元的民间纠纷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欠债人没了行踪,执行工作陷僵局

申请执行人陈某是南宁市兴宁区人,被执行人李某是北流市清湾镇清湾村人,两人是朋友关系。2017年6月20日,李某向陈某借款12.1万元,并立借据约定了还款期限。但借款过期后,李某没有按时还款,陈某多次追讨未果,向北流法院起诉。北流法院依法审理后,于2018年6月12日判决李某应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偿还陈某借款本金12.1万元,但李某并未如期还钱。

2018年10月24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法官了解到,李某外出打工不知去向。法官及时向李某公告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展开财产调查,发现李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法官考虑到,此类民间借贷案基于被执行人下落不明又无可供执行财产,申请执行人的债权往往长时间未能实现,如果被执行人一直不回家,该起案件可能将陷入执行僵局。

换位劝解,联动调解让双方都满意

为了掌握被执行人的信息,执行法官邀请当地村委协助。所在村的李主任得知情况后,答应对被执行人进行劝说。李主任了解到,李某的父亲2018年9月30日因车祸身亡,且李某生活困难,一时也难以拿出十几万元,如果申请人肯放弃部分债款,或许会有进展。

李主任联系上申请执行人陈某,告之李某的实情,希望他能对债务放宽一定的条件。此时,办案法官也积极向申请人陈某析法释理,希望申请执行人能作出一定的让步,以此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在村委和法院的劝解下,陈某同意放弃部分借款。

案件有了转机,但被执行人能拿出多少成了现实问题。为此,李主任、执行法官将劝解工作转向被执行人李某,告知其应尽力筹款,怀感恩之心对待朋友的真心和情谊。在村主任和法官的劝说下,李某也深知不及时还款的后果,更深知不能让朋友寒心。

5月13日,被执行人李某想尽了办法筹到7万元,而申请执行人决定放弃余下所有欠款的追偿。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谢文杰)

新闻推荐

向烈属敬礼

5月11日上午,由本报牵头寻亲,经柳州、北京和内蒙古三地的接力寻找,长眠在广西北流市沙垌镇圩背山的柳州烈士王元坤和内蒙古...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院村委联动协调 12万借贷纠纷解决 被执行人尽力筹钱 申请执行人放弃部分借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