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广西再降电价! 玉林工商业用电成本将降4000多万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6-20 06:42   https://www.yybnet.net/

玉林北流供电局员工为广西北流建铧玻璃有限公司省电支招。

记者日前从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获悉,广西工商业迎来重大利好消息,广西第二次降低工商业电价。广西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通知中称,广西一般工商业即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单一制)的销售电价、输配电价平均降低每千瓦时4.55分。电价调整自2019年7月1日起执行。

主要降价措施

通知指出,主要有四条降价措施:

降低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将广西电价中征收的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标准降低50%,由每千瓦时0.225分降低至每千瓦时0.1125分;

适当延长电网企业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将电网企业固定资产平均折旧率降低0.5个百分点;

因增值税税率降低至13%,相应调整区内水电企业、核电企业的上网电价;

增值税税率和固定资产平均折旧率降低后,国家重新核定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形成的降价空间在送电省、受电省之间按照1:1比例分配。

上述措施形成的降价空间,我区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销售电价、输配电价平均降低每千瓦时4.55分

据了解,受增值税税率下降、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的征收标准降低等因素影响,广西电价形成降价空间。

通知提出,形成的降价空间,广西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此次,一般工商业即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单一制)的销售电价、输配电价平均降低每千瓦时4.55分。降价后,符合条件的工商业企业用电对应的广西电网销售电价分别为:电压等级不满1千伏的每千瓦时0.6620元,电压等级1~10千伏的每千瓦时0.6478元,电压等级在35千伏及以上的每千瓦时0.6328元。

据了解,7月1日起,调整后的电价开始执行。对一个抄表周期内含有变更电价的电量,可按日均用电量及天数进行分摊计算。

8万工商业用户将降低用电成本4000多万元

听闻此消息,众多企业表示“很高兴”。玉林市著名的罗非鱼出口企业、广西百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文说,供电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贴心服务,让企业受益匪浅,2017年至今年5月,公司共享受用电补贴20多万元。他说,该公司是个“用电大户”,现在广西第二次降低工商业电价,对于企业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广西北流建铧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国灿也表示,作为玻璃瓶及瓶盖生产、玻璃制品配套件生产企业,再次降低工商业电价,对于企业来说,能降低生产成本,当然是个好消息。

针对广西第二次降电价政策,玉林供电局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说,该局将及时梳理一般工商业用户清单,并通过短信、资料分发、地方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推送及组织服务人员深入转供电主体等方式做好宣传。经预算,今年能够享受改革红利的用户数约8万户,预计今年将为一般工商业用户降低用电成本4000多万元(玉林供电局管辖范围)。

新闻推荐

父死母智障 八口之家陷困境 爱心人士倡议 捐助12岁女孩圆读书梦

老师送教上门,帮助顾玉榕的哥哥(中)学习本报讯(记者黎颖通讯员徐剑)“老师,我今天早上请假,我父亲走了……”17日一早,即将面临期...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再降电价! 玉林工商业用电成本将降4000多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