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北流石窝镇这个涉恶团伙过堂受审 14名被告人被指控多项罪名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9-28 07:06   https://www.yybnet.net/

▲庭审现场。

非法持有枪支、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寻衅滋事……9月17日,随着审判长法槌敲响,这个涉及14名同伙的涉恶团伙在北流法院第一审判庭受审。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偲亲自担任审判长。

谢某海、谢某深兄弟自2017年11月至2018年12月期间,纠集谢某彬、邓某明等人经常在一起聚集,形成了成员相对稳定的团伙。期间,该伙人对在当地承包山岭种桉树的老板和挖砂石的老板进行敲诈勒索,如对方不从时便纠集10多名人员持刀、铁水管等工具对老板进行殴打。同时,该伙人对与他们有过节的人员则分别上门挑衅滋事,对他人进行殴打,并持枪进行威胁,恐吓、追逐他人,且打砸财物。该团伙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扰乱了当地的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谢某海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要挟的方式强行索取被害人钱财,数额巨大,为发泄情绪,逞强耍横,随意殴打或追逐、拦截被害人,破坏社会秩序等系列违法犯罪活动,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应以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当天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因人数众多,案件较为复杂,案件将择期宣判。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刘良霞)

新闻推荐

充当“保护伞” 致国家资源流失 北流市公安局拘留所原副所长出庭受审

赖某出庭受审9月18日,北流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北流市公安局拘留所原副所长赖某涉嫌非法采矿和受贿罪一案。为进一步加强警...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流石窝镇这个涉恶团伙过堂受审 14名被告人被指控多项罪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