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帮办养老保险 专骗留守老人 北流一男子被刑事拘留

来源:玉林日报 2019-10-09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罗某指认作案现场。

本报讯(记者 黄剑红 通讯员 阙海斌) 以帮老人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老人证、低保等为由,一男子流窜北流市各村镇作案,诈骗留守老人。近日,涉嫌诈骗的男子罗某被北流市公安局西埌派出所民警抓获。

今年6月起,北流市西埌镇几个村陆续有村民到西埌派出所报警称,他们被一男子以帮老人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老人证、低保等为由,骗取金额从100多元至1000多元不等。

接报后,西埌派出所马上组织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分析研判,通过天网对犯罪嫌疑人的轨迹进行分析。西埌镇坡心村有两次诈骗前科的罗某进入办案民警视线。经多次走访被骗群众,民警确定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罗某假冒身份,利用老人对办理相关业务知识不熟悉,专挑各村的留守老人行骗。

日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再次出现在天网监控中,并驱车前往民乐镇。西埌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协警前往民乐镇各交通要道进行蹲守。罗某很狡猾,每次外出都不从原路返回,使得民警无功而返。然而,办案民警没有气馁,继续到北流市罗某经常路过的路口进行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21时许,民警在北流市区汽车总站附近发现罗某,经过一番布控,最终在花果山公园将准备逃跑的罗某抓获。经审讯,罗某对其行骗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罗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新闻推荐

精准助学 爱在深秋 六靖给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

助学金发放现场。本报北流讯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日,北流市六靖公益事业协会举行“2019年秋季期精准助学行助学金发放...

北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办养老保险 专骗留守老人 北流一男子被刑事拘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