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北流市大坡外镇: 扶贫车间成致富摇篮

来源:玉林日报 2019-10-12 06:16   https://www.yybnet.net/

贫困户通过在农场务工实现增收。

本报讯(记者 梁敏华 通讯员 钟丽容)为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北流市大坡外镇立足本地实际,积极发展“企业+车间+贫困户”模式,利用扶贫车间发展产业经济,积极引导贫困户到扶贫车间就业,走出一条增收致富路。

成立于2013年的大坡内村林梅牧用草种植家庭农场是大坡外镇的一家就业扶贫车间。该农场主要养殖“西门塔尔”等优质肉牛品种,吸纳了李华枝等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华枝等贫困户通过喂牛、料理牧草等,每人每月可获得约2500元的工资,其中5名贫困户实现了脱贫。

此外,该扶贫车间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发动村民种草或种玉米,再保价回收作为养牛饲料,共带动该镇312户农户种草或种玉米,其中有110户贫困户。

2014年9月成立的北流市森淋塑胶制品厂也带动了该镇贫困户增收。该厂于2019年5月成立了就业扶贫车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扶贫车间工作,每人每月可领取1000元至2500元不等的工资。在此就业的人员中有超过60岁的老人、存在智力障碍的青年、文化水平较低的农村妇女。年近六旬的贫困户罗福来是一名聋哑残疾人,该扶贫车间对其进行特殊照顾,让其负责简单的工作,其每月可获得1400元收入,提高了生活质量。

此外,该车间设立农民就业技术培训基地,针对有劳力、有意向的贫困人员优先免费培训,使他们掌握使用机械制作玩具配件的操作技能,为有就业愿望但难以外出打工的农村妇女、残障人员等提供了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机会。目前,已对300多名农民工进行了就业技术培训。

大坡外镇的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实现了就近就业,培养了贫困户“劳动光荣,增收致富”的意识,营造了就业脱贫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凝聚爱国拥军的强大合力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石窝实践”系列报道之一

石窝镇商会爱国拥军分会奖励23名入伍新兵。编者按:军民鱼水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走进北流市石窝镇,到处都可感受到浓浓的...

北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流市大坡外镇: 扶贫车间成致富摇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