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庭审进校园 法治助成长

来源:玉林晚报 2019-11-14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庭审现场

为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青少年法治建设,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1月12日,北流法院深入北流市塘岸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公开开庭审理陈某宇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

当日上午9时30分,庭审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正式开始。

案件是这样的:2018年8月11日4时许,被告人陈某宇在驾车途经北流市民乐镇某路段时,因琐事与被害人巫某武、巫某光发生争执,争执过程中,陈某宇用随身携带的小刀将巫某武、巫某光刺伤。经法医鉴定,两名被害人的伤情构成了轻微伤。8月19日,陈某宇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当天,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后,被告人陈某宇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最后,法庭根据庭审查明的事实及被告人的犯罪情节、认罪态度、社会危害程度,当庭作出宣判,陈某宇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庭审结束后,法官们进行了普法宣讲,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开展了知识问答,提高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李鑫)

新闻推荐

北流市农信社: 大力支持创业就业

本报北流讯北流市农信社坚守服务“三农”和县域经济的宗旨初心,认真落实国家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对人社部门推荐、符合农...

北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庭审进校园 法治助成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