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北流主题教育把专项整治挺在前 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叫好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2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流讯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北流市以“书记领航,走一线、察实情、解难题”活动为抓手,把专项整治挺在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听民意、察实情,破解了一批长期以来难以突破的热点难点问题。

该市市委领导深入高铁新城核心区的新圩镇平安山村、陶山村、下坡村、南胜村、白鸠江村等进行实地调研,广泛听取有关部门以及镇村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通过率先垂范有效带动该市400多名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沉下身子深入农村基层、重点项目、经济园区、脱贫攻坚和信访维稳一线蹲点调研,各部门各单位召开调研座谈会225场次、访问党员群众、服务对象3670多人次,发放问卷调查2150份,形成420篇调研报告。

该市出台《关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市的意见》《北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工作方案》等配套文件。共计为企业减免各项税费超过1.2亿元。在该市政务中心先后设立“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工程建设项目报建”综合服务专窗、“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综合窗口、“水电气一窗受理窗口”等政务服务平台,持续深化“一事通办”改革,加快电子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截至目前,该市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率83.39%,“最多跑一次”比例达93%以上。

该市加大资金投入,推进在建的马岭初中、独石湖小学等10多所初中、小学尽快竣工投入使用,预计增加学位15500个。推行土地整治工程、村企合作项目、乡(村)道养护项目等8个发展项目。2019年,该市59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8万元,219个非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4万元。(黎杏园)

新闻推荐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受欢迎

为贫困户送春联。本报北流讯1月4日~5日,正值双休日,北流市文联、北流市诗词楹联学会组织书法家、诗词楹联作家20多人,先后前...

北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流主题教育把专项整治挺在前 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叫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