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作家摄影家到传统村落采风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5 07:06   https://www.yybnet.net/

作家、摄影家在新圩镇河村老屋采风。

本报北流讯 近日,玉林市文联组织玉林、北流作家摄影家一行近10人,先后前往北流市西埌镇木棉村,新圩镇梧村、新圩村、河村这四个传统村落进行调研采风活动。

在西埌镇木棉村13组、14组,调研采风组参观了该村的新建图书馆、圭江陶社等颇具现代气息的公共场所建设,听取村干部介绍了木棉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及新农村建设情况;还围绕宅基地归并、农民生活保障、农村公共场所建设、历史文化传承等问题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调研采风组很多成员非常喜欢这里的一片大竹林,因地处13、14两组,给起名为1314爱心竹园。

每到一处,调研采风组都认真观看了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调研采风中,一行人对农村生物污水处理系统,利用现有资源,投入最低成本,获取最大收益的新农村建设策略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采风中,作家们还颇为关心当地村民生产生活状况,每到一处,都和当地村民交谈。在木棉村,遇到一个为村里义务扫地多年的80多岁的钟阿婆,作家罗世才还拿起扫帚帮阿婆扫起地来,并详细询问钟阿婆的生活情况,对钟阿婆的志愿服务精神给予了赞扬。

“不来不知道,一来想不到,一是想不到现在农村环境这么好了,二是想不到农村在传承历史文化的同时也能与现代接轨。”一位参与采风的作家说。

带队调研的玉林市文联主席罗世才说,作家深入农村,思考当代中国、了解当代中国农村、把笔触伸向广阔天地,创作出具有现实意义的优秀作品,这是我们作家的使命,今后文联要多组织作家深入农村采风,体验生活,积累创作素材。调研采风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调研,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为今后进行文学创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许振兰)

新闻推荐

大坡外村集体收入 补贴村民医保

本报讯(记者梁敏华通讯员钟丽容)近日,北流大坡外镇大坡外村的17户贫困户72人缴纳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他们享受到了“...

北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慰问困难儿童2020-01-13 06:44
评论:(作家摄影家到传统村落采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