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称可帮办养老保险 男子专骗老人钱财 检察官:按照国家政策办理,或者到当地社保局、政府指定地点缴纳养老保险费,就不会掉进不法分子的圈套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16 07:07   https://www.yybnet.net/

以帮忙办理养老保险为由,北流男子罗某某窜到各个乡镇专挑老年人下手,并诈骗20多名老年人金额不等的“养老保险费”共计18366元。近日,因涉嫌诈骗罪,北流市人民检察院对罗某某提起公诉。

养老保险是国家为解决人民群众“老有所养”问题而建立的一项重要制度,群众按照国家政策办理。然而,在这全民依法依规缴纳养老保险费的良好环境下,罗某某竟然打起了歪主意。利用老年人对养老保险金多缴多得的心理,罗某某决定前往各个乡镇去诈骗村里一些老人的钱财。

2019年6月,打定主意后,罗某某找来了一张北流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宣传资料,然后驾驶一辆红黑色的二轮摩托车游走在北流市西埌、民乐、新圩等乡镇的各大乡村里,向家庭经济较好且独自一人在家的老年人进行行骗。

利用虚构的姓名和身份,“上门办理养老保险的工作人员”罗某某每每遇到独自在家的老年人就会上前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假装套近乎,然后大肆宣传其专门为老年人办理养老保险,并向老年人承诺其收取的养老保险费越多,日后领取的养老保险金就越多。对于罗某某设计的骗局,大多老年人深信不疑,并纷纷将自己身上的养老钱交予罗某某帮忙缴纳养老保险费。

截至2019年9月,罗某某采用相同的欺瞒手段骗取了20多名老年人的财物共计18366元。随后,其精心设计的养老保险骗局很快就被村民识破并报警,罗某某随即被公安机关抓获。

检察官:请勿轻易相信他人可以通过关系、熟人等途径帮忙办理养老保险,并承诺能够领取高额社会养老保险待遇。若遇到上门收取养老保险费的人员,需要调查核实该人员的真实身份,并向村委会、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咨询情况,了解清楚后再作决定。只要按照国家政策办理,或者直接到当地的社会保障局、政府指定的地点依法缴纳养老保险费,就不会轻易掉进不法分子设计的圈套,不法分子也就没了可乘之机。

(记者 陈凤秀 通讯员 何兰)

新闻推荐

“平安人寿”助力困境儿童

本报讯(记者邱临)1月12日晚,平安人寿玉林中心支公司在2020年“执善心·筑大业”春节联欢晚会上,向来自玉林市各县(市、区)的50...

北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慰问困难儿童2020-01-13 06:44
评论:(称可帮办养老保险 男子专骗老人钱财 检察官:按照国家政策办理,或者到当地社保局、政府指定地点缴纳养老保险费,就不会掉进不法分子的圈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