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北流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07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流讯近年来,北流市加快推进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夯实基础、配好医生,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确保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截至目前,该市22个镇23个乡镇卫生院已全部完成标准化建设。

北流市狠抓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目前,该市278个行政村均有一所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面积80平方米以上,内部设置诊断室、治疗室、药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室、基本诊疗设备、电脑、打印机,每个村卫生室不少于30种以上基本药物。

目前,北流市278个行政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已全部完成,乡村医生达735人。同时,“村医通”实现了全覆盖,打通当地城乡医保联网结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小病不出村,看病报销少跑腿、少花钱”,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快捷享受医疗保障政策。

(李宏伟)

新闻推荐

广西全面加快推进PPP和平台公司转型工作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红梅)9月1日,全区PPP暨平台公司转型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交流PPP和平台公司转型工作...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流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