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红色传奇》进校园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27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明德小学红色画卷作品。

红色诗词诵读比赛现场。

北流市:

本报北流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过党建带团建带队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近期,北流市委教育工委、北流市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以“红色画卷”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比赛及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等活动,让“红色画卷”“红色故事”在北流大地动起来传开去。

以“红色画卷”主题的书画比赛,各学校经过校级展览评比后,选送到北流市委教育工委参赛作品共计542幅,经评比遴选出52幅一等奖作品在少年宫实地展出,其中45幅在网络展馆中展出。这些书画作品一经网络展出,马上在北流红起来。截至22日22时,网络展览点击量突破3万,点赞量超过1.1万,大量网络观展者在网络展馆评论区上给出好评。

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经过各学校初赛、镇级复赛选拔,65名学生选手进入全市决赛,演讲台上,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最真挚的感情,如泣如歌地讲述着许多传承红色基因的雷锋、刘胡兰、江姐等英雄人物事迹,决赛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红色故事演讲比赛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无论是在学故事、讲故事还是在听故事的过程中,都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英雄人物和英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他们对党团队组织的认知和向往,激发他们不畏艰难、昂扬向上的斗志,燃起了他们追逐梦想的动力。(李万军 许振兰)

博白县:

本报讯(记者 黄冰 通讯员 陈康)近日,博白县委教育工委在博白镇一小、博白镇三小同期举行了全县中小学生(包含中职生)讲红色故事、朗(诵)红色诗词和绘(写)红色画卷(书法)比赛。全县265名选手参加比赛(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过党建带团建带队建,进一步引导加强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建党100周年提前营造浓厚氛围,该县中小学校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把握好“七一”中国共产党建党日、“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等时间节点,广泛组织发动全县各中小学校,学习《红色传奇》、分享读书笔记、演讲红色故事、歌唱红色歌曲、征集红色书画、开展红色研学、诵读红色经典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新闻推荐

一场特别的家风家教课

本报记者邓盛龙通讯员杨光登10月17日晚,一场特别的家风家教课在北流市新圩镇新圩村司马第举行。主讲人北流市女企业家联谊...

北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色传奇》进校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