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为了帮助朋友逃避处罚,北流一男子视法律为儿戏,竟顶替犯案的朋友来到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结果被北流刑警当场识破,朋友没帮成,自己也犯了法。 为让好朋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4-07 06:55   https://www.yybnet.net/

企图冒名顶罪的伍某被处以行政拘留。

近日,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破一起替人顶罪的提供虚假证言案,视法律为儿戏,为朋友“顶罪”的伍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好朋友涉故意伤害案

他竟想冒名顶替坐牢

近期,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正在侦办一起案件性质恶劣、涉案人员众多的故意伤害案,违法行为人伍某得知其朋友覃某沅也参与了这起案件,基于所谓的哥们义气,决定帮一把好朋友,“心甘情愿”冒充覃某沅前往公安机关认罪,也“心甘情愿”代替好朋友覃某沅坐牢。伍某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其好友覃某沅就要结婚成家了。

3月25日早上,伍某到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向办案人员“投案”,声称自己是覃某沅,清水口镇人,参加了之前在北流市城区发生的一起故意伤害案。刑侦大队教导员孔亮和民警陈坚、邱文松接待了自报姓名“覃某沅”前来“自首”的伍某,依法对其予以讯问并做讯问笔录。

在讯问过程中,伍某一直声称自己是“覃某沅”,并且积极主动把“自己”参与的犯罪事实作了陈述和供认。

民警慎重核查

顶罪闹剧被揭穿

“我们刑警都有丰富的办案经验,在我们面前弄虚作假,简直胆大包天!”刑侦大队教导员孔亮说道。

对于伍某供述的做案经过、细节,北流刑警很快对违法行为人产生了怀疑,遂对其展开了更为细致的核查。经过一系列严格审查,北流刑警最终确定这个“投案自首”的人并不是本案的同案参与者。最后,伍某的谎言被一一揭穿。在北流刑警的法律教育下,伍某如实供述了其冒名顶罪的违法事实。

经查,伍某是北流市清水口镇人,其与涉嫌故意伤害罪的覃某沅系朋友关系。为了朋友不被抓去坐牢,以便他在家结婚成家,伍某出于江湖哥们义气,做出了冒充覃某沅前来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代替他人顶罪的荒唐闹剧。

伍某试图冒名顶替他人逃避法律责任,严重影响了执法机关办案。最终,北流市公安局依法对伍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北流警方提醒:在亲人、朋友实施犯罪行为后,应当克服侥幸心理,理智面对现实,劝其主动认识错误,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争取宽大处理,而不应违法,帮助犯罪的亲属逃避法律制裁,这不仅帮不了他人,反而害了自己。

新闻推荐

北流民乐镇万平村的现代木刻等展馆初具规模 你建“艺术小镇” 我赠书画作品

一幅珍贵的清代作品吸引来客细细欣赏。本报讯(记者宋建州通讯员晏传健)近日,北流市民乐镇万平村打造的乡村版“艺术小镇”迎...

北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帮助朋友逃避处罚,北流一男子视法律为儿戏,竟顶替犯案的朋友来到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结果被北流刑警当场识破,朋友没帮成,自己也犯了法。 为让好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