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苦寻24年 北流一对夫妇终与失散儿子团聚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5-07 07:17   https://www.yybnet.net/

严某清、林某莲夫妇与失散了24年的儿子相聚。

新闻核心

24年前,在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开小百货店谋生的北流市民严某清、林某莲夫妇,不慎丢失了年仅3周岁的儿子。苦寻半年无果后,严某清、林某莲夫妇返回北流报案,把找回儿子的希望寄托在家乡民警的身上。北流市公安局刑侦人没有辜负他们的信任,经过坚持不懈的查找,最终为他们寻回了失散24年的儿子严某文(现叫陈某某)。骨肉相见,痛哭失声,这场景感动了无数人……

“终于找到你了,我的儿呀!”5月3日下午,在北流市公安局一楼大厅,严某清、林某莲夫妇与失散了24年的儿子紧紧相拥在一起,喜极而泣。这催人泪下的一幕,在过去24年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严某清夫妇的脑海里不知盼望了多少遍。这一天,在北流公安民警帮助下终于来到了。

失子失魂

1997年3月14日,在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北流市大伦镇居民严某清、林某莲夫妇像往常一样经营着他们的小百货店,他们刚满3周岁的儿子严某文吃过早餐后,也像往常一样在小百货店周边的街巷玩耍。到了午饭时间,严某清、林某莲夫妇不见儿子回来吃饭,便在周边街巷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儿子丢了!”失魂落魄的严某清、林某莲夫妇向当地警方以及电视台求助,可还是没有找到儿子。

从此,严某清、林某莲夫妇开始了漫长而又艰辛的寻子之路。

“我经常梦到儿子自己回来了,醒来之后发现是个梦,又万分沮丧……”饱受思子之痛的林某莲哭诉说,夫妇俩去过湖南,到过福建,走遍了江西,花费20多万元还是没有结果。

半年后,他们回到家乡北流市,向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求助。接案后,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为此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了同样漫长而又艰辛的调查搜寻之路。

苦寻有果

时间车轮不断向前,北流市公安局的刑侦人也在一代一代更替,但严某清、林某莲夫妇这起寻亲案从未被搁置。为了帮夫妇俩找回儿子,不管风吹雨打,一旦有一点蛛丝马迹,公安民警便会马上进行追查。

持续不懈的艰辛努力,终于迎来了喜庆的春天。

2021年4月初,北流民警终于核查比对上了现是广东省汕头市的一个成年男子陈某某。经过继续调查,查知陈某某现在广州市工作。4月19日,民警驱车前往广州市约见陈某某,并于当天依法依规采集到陈某某的血样。之后,民警马上驱车赶返北流,将血样依法依规入库、送检,由技术部门再次严格进行科学鉴定比对。

4月26日,血样签定结果出来了,证实陈某某就是严某清、林某莲夫妇失散的儿子严某文。

热泪团聚

鉴定结论出来后,北流民警电话通知失散人严某文返回北流相聚认亲,但严某文却犹豫了、纠结了……

“这么多年未见,突然要见亲生父母,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严某文坦言。经过多次电话相劝无果后,北流民警再次驱车前往广州市联系上严某文,耐心做其思想工作,严某文终于答应返回北流市认亲相聚。

5月3日,在北流市公安局一楼大厅,严某清、林某莲夫妇终于和他们失散24年的儿子严某文相见认亲,他们相拥而泣、喜极泪目。

据了解,该事件并未就此结束,目前本案仍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之中。

新闻推荐

公安部: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保和社会面巡逻防控

据公安部网站2021年4月29日消息,4月28日,广西玉林北流市一幼儿园发生一起持刀行凶案件。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工作组赴广...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传承刻字文化2021-05-06 07:11
评论:(苦寻24年 北流一对夫妇终与失散儿子团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