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3岁儿子出门玩耍失踪 失散24年 一家人终团圆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5-07 07:31   https://www.yybnet.net/

严某文(中)一家人团聚

5月3日下午,在北流市公安局一楼大堂,来自北流市大伦镇的严某清、林某莲夫妇抱着失散多年的儿子喜极而泣,让现场人员为之动容。在北流市公安局民警的帮助下,他们终于找到了24年前失散的儿子严某文(现名陈某某),一家团聚。

儿子失踪,夫妇俩开启漫长寻子之路

1997年,严某清、林某莲夫妇在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经营着一家小百货店,那年的3月14日,刚满3周岁的儿子严某文吃过早餐后,像往常一样在小百货店周边的街巷玩耍。到了中午午饭时间,严某清夫妇不见儿子回家吃饭,便在周边街巷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次日,夫妇俩向当地警方以及电视台求助,一段时间过后,还是没有任何关于儿子的消息。此后,两人开始了漫长而又艰辛的寻子之路。

毫无线索的严某清、林某莲夫妇先后去了湖南、福建、江西等地,花费20多万元,但依旧没有结果。半年后,他们返回北流,向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求助。

接到案情后,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启动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开展调查搜寻。

持续侦查,失联24年的儿子有了消息

在那个信息闭塞、侦查技术相对薄弱的年代,要找到失踪孩子的下落实属不易,而时间也一年年流逝。2021年伊始,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专项行动,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运用日益更新的侦查技术,主动担当,全方面增加寻亲打拐警力,争取让失散家庭早日团圆。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2021年4月初,民警终于核查比对上了广东省汕头市的一名成年男子陈某某。经过继续调查得知,陈某某正在广东省广州市工作。4月19日,民警驱车前往广州市约见陈某某。民警向陈某某说明来意,并开展释法和劝说工作,最终陈某某同意进行进一步的身份确认。当天,民警对陈某某进行了血样采集。

4月26日,经过技术比对证实:陈某某正是严某清、林某莲失散24年的儿子严某文。

悉心开导,一家人终于团圆

鉴定结论出来后,民警立即通知了失散人严某文。此时,收到消息的严某文一时接受不了,出于种种原因对认亲事宜产生了犹豫。为让失散家庭早日团圆,北流民警再次驱车前往广东并联系上严某文,对其进行悉心开导,让其放下顾虑,最终同样渴望亲情的严某文终于答应返回北流市相聚认亲。

2021年5月3日,在北流市公安局一楼大堂,严某清、林某莲终于和失散24年的儿子严某文相见认亲。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之中。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梁璞)

新闻推荐

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玉林市群众信访投诉(第13、14批)情况公示

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自2021年4月9日进驻广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来,接受群众举报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

北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传承刻字文化2021-05-06 07:11
猜你喜欢:
评论:(3岁儿子出门玩耍失踪 失散24年 一家人终团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